新聞標題【民報】林昶佐向國際發聲 台灣無法接受「一中原則」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林昶佐向國際發聲 台灣無法接受「一中原則」

 2016-05-24 10:55
台灣WHA代表團於5月21日陸續抵達日內瓦,22日晚間林昶佐出席外交酒會宴請友邦。(林昶佐提供)
台灣WHA代表團於5月21日陸續抵達日內瓦,22日晚間林昶佐出席外交酒會宴請友邦。(林昶佐提供)

目前由衛福部林奏延部長帶領的台灣WHA代表團,已抵達日內瓦參加相關會議,擔任國會「視導」代表之一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雖然無法進入正式會場,但仍把握機會在相關行程中明確表達,台灣人民無法接受WHA用「一中原則」、「聯合國2758決議文」來拒絕台灣成為正式會員國,除了代表團安排的行程以外,林昶佐也接連接受國際媒體專訪,為台灣發聲。

台灣WHA代表團於5月21日陸續抵達日內瓦,並於5月22日晚上召開外交酒會宴請友邦。多位代表團成員均強調台灣的醫療衛生技術對全世界的貢獻,林昶佐則針對WHA給台灣的邀請函回應,他表示,邀請函所提到的聯合國2758決議文「在1971年已逐出佔據中國席位的蔣介石代表」,但這並未解決台灣的代表權,蔣介石政權不僅不代表中國,也不代表台灣。

而在5月23日,WHA開幕當天,林昶佐除了以立法院「視導」代表到旁聽席與會外,也受邀到日內瓦國際記者俱樂部演講,再次表達國際不該用「一中問題」與「聯合國2758決議文」來限制台灣,應該讓台灣能公平的以正常國家的身份來參與國際組織,貢獻台灣人民的心力。524日,林昶佐則將轉往蘇黎世接受更多的國際媒體專訪。

除此之外,林昶佐也特別到場外去為台灣加入WHO、台灣入聯的宣達團民眾加油致意,並要求新政府應該要與人民站在一起,共同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來努力。

 

台灣加入WHO宣達團前往日內瓦表達訴求,希望相關單位聽到台灣人民的聲音,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一起呼口號,希望獲國際媒體青睞。(林昶佐提供)

林昶佐此行預計接受包括瑞士最大報《新蘇黎世報Neue Zürcher Zeitung》、瑞士最主要國家廣播電台《SWR》、主要新聞週刊《WOCHENZEITUNG》等多家國際媒體的專訪,成為此次代表團唯一廣受國際媒體邀訪的成員。林昶佐表示,要盡力讓時代力量的理念、台灣新政治的趨勢,以及台灣人民追求正常國家的聲音,在國際間被聽到。同時林昶佐也於昨天在臉書上特別感謝閃靈的歐洲經紀團隊的協助安排,他表示「大家本來都是做音樂的工作,被我拉下水一起來幫助台灣,真是歹勢啦,有機會來台灣,我請大家吃臭豆腐。」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