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2017「麻豆文旦節」果雕亮眼!「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蜂人吸睛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2017「麻豆文旦節」果雕亮眼!「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蜂人吸睛

 2017-09-02 17:12
台南2017「麻豆文旦節」與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周末假日登場!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分別賣力為麻豆文旦與大崗山蜂蜜行銷力推。(圖/陳俊廷)
台南2017「麻豆文旦節」與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周末假日登場!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分別賣力為麻豆文旦與大崗山蜂蜜行銷力推。(圖/陳俊廷)

周末假日,台南2017「麻豆文旦節」與高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2日(六)同日登場!南市長賴清德與高雄市長陳菊分別賣力為麻豆文旦與大崗山蜂蜜行銷力推。

台南麻豆文旦種植面積約為1000公頃,產量可達2萬8000公噸。今年麻豆文旦產量較往年增加,活動邀請了榮獲多國果雕競賽金牌的果雕達人蔡承興老師率隊精心製作創意果雕展,讓麻豆文旦添入藝術氣息,也讓整個活動新增亮點。

高雄市蜂蜜年產量約有1,500~1,600公噸,今年則只有約往常的2~3成產量,價格預估較去年提高約2~3成。惟高市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今年高雄首選評鑑蜂蜜雖然減產,但為回饋支持大崗山龍眼蜂蜜的消費者,還是維持往年價格,不漲價!特等獎每瓶售價900元、頭等獎每瓶售價700元。

「2017麻豆文旦節」今日活動現場除販賣正宗麻豆文旦,更精心規劃文旦創意果雕展、柚子雞創意料理等精彩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活動現場十分熱鬧,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賴清德更義賣3箱文旦,共獲得新台幣18萬元,將作為麻豆區公所的急難救助金。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感謝老天爺,因為今年風調雨順,是豐收的一年,各種農產品都豐收。麻豆區長林振祿說,麻豆文旦的氣味與眾不同,主要是吃其酸、甜與回甘的柚子氣味,更用文旦創造出不同的產品。今年活動以形塑文旦一條街為主軸,希望外地消費者要購買正宗麻豆文旦一定要來台南。

(youtube/video CF)

每年夏天登場的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是老饕購買蜂蜜的不錯選擇,高雄市評鑑龍眼蜂蜜也在此刻正式上架,「2017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在大崗山風景區如意公園展開!農業局指出,今年度高雄市參加評鑑的國產龍眼蜂蜜,抗生素檢驗與農藥殘留檢驗皆全數過關,總計有田寮、阿蓮、岡山、橋頭、大樹、內門、杉林等7區的養蜂產銷班班員共20人獲獎,其中特等獎6名,另14名為頭等。

往常高雄市蜂蜜年產量約有1,500~1,600公噸,今年只有約往常的2~3成產量,高市農業局指出,主要受到氣候變遷雨水少、暖冬,荔枝、龍眼開花所需要的低溫時數不足及各蜜源花的開花期混亂等因素影響,使得蜂農採蜜困難且收成量少。近幾年,蜂蜜產量年年急遽縮減,價格則年年上揚,物以稀為貴,今年價格預估較去年提高約2~3成。

(youtube/行政院農委會-高雄農業故事館-蜂蜜)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明兩天在大崗山如意公園熱鬧展開,今年主題「這夏go甜蜜」,除了全台獨家「經典蜂人秀」外,今年更加入「甜蜜直播拍賣秀」及「創意蜜室逃脫」,打造出不同以往的蜂蜜慶典。

女蜂人.png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女蜂人。(圖/陳俊廷)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活動備有接駁車在高雄捷運南岡山站1號出口及岡山火車站接送民眾往返活動會場,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活動詳情請上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網站及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粉絲專頁查詢。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