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聽醫生講看覓】【影音】陳永興醫師專訪見證美好信仰的精神科醫師林信男(上)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聽醫生講看覓】【影音】陳永興醫師專訪見證美好信仰的精神科醫師林信男(上)

 2021-12-11 10:00
陳永興醫師專訪見證美好信仰的精神科醫師林信男。圖/陳永興
陳永興醫師專訪見證美好信仰的精神科醫師林信男。圖/陳永興

林信男醫師,從小在佛教家庭長大,後來成為虔誠的基督徒。他的求學過程充滿曲折,從台中商職到台中一中,又從成功大學電機系到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後,林信男選擇了精神科,從擔任台大住院醫師到主治醫師到精神科主任,又曾承擔任署立桃園療養院院長以及成大醫院副院長,經歷豐富又專長精神藥物學和精神鑑定司法醫學。但他的人生也充滿挫折,因為嚴重的視網膜剝離導致一隻眼睛失明,他的兄弟林弘宣因為參與美麗島雜誌而被逮捕,以軍法大審的叛亂罪起訴。作為受難者家屬的林信男,經常要赴綠島探監又要協助其他受難者的家屬給予心理支持,他靠著信仰保持平靜的心靈和堅強的勇氣克服各種困難。退休前他開始進修神學,退休後將精神醫學結合神學在教會開設心靈健康的課程,用宗教和醫學的力量幫助教友,也經常為神學院學生講授精神醫學和心理諮商的課程,讓退休生活充滿積極正向的活力,讓我們來聆聽兩位精神科醫師精彩對話,請大家來分享12月5日上集的內容,明日(12月12日)上午11點將於微微笑廣播電台播出下集訪問,歡迎準時收聽。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