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陳時中:「不老運動,運動不老」...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陳時中:「不老運動,運動不老」...

 2020-12-16 08:05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老運動,運動了才會不老」。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老運動,運動了才會不老」。

「不老運動,翻過來就是運動不老,有運動就不老」!衛福部長陳時中15日參加嘉義縣不老運動成果發表會,他有感地說:年紀會越來越老,但心態身體都要維持不老,所以要運動才不會變老,這是很好的目標。

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 20.3%,老人有 10 萬 1,473 人,是台灣本島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縣市。陳時中指2025進入超高齡社會,20﹪人口為65歲以上老人,但嘉義縣現在就是這樣(超高齡社會)。

陳時中致詞並指出,105年長照1.0大概40幾億,今年現在大概會超過400億,規模越來越大…

嘉義縣府邀請上百位社區據點長輩,在縣府招商廣場展現嘉義縣推動不老運動五大面向「安心吃」、「健康動」、「快樂學」、「方便行」及「歡喜做」的具體成果,就是要讓長輩「健康、活躍、不老」。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會指出,「不老運動,運動了才會不老」,老人家除了需要照顧,最重要的就是要協助他們力行自立生活,很高興看到嘉義縣推行不老運動有這麼豐碩的成績,這對對延緩老人家失智、失能有很大的幫助。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