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以台灣名義前進2020東京五輪 台日兩國民間卯起來!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以台灣名義前進2020東京五輪 台日兩國民間卯起來!

 2016-10-12 09:53
「10月10日是1964東京奧運的開幕日, 非中華民國自嗨日。」由日本台灣研究論壇發起的支持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活動,刻意選在十月十日在東京舉辦盛大集會。圖/取材自台灣研究論壇
「10月10日是1964東京奧運的開幕日, 非中華民國自嗨日。」由日本台灣研究論壇發起的支持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活動,刻意選在十月十日在東京舉辦盛大集會。圖/取材自台灣研究論壇

「10月10日是1964東京奧運的開幕日, 非中華民國自嗨日。」推出才短短半年,就已在八月下旬破連署五萬人,準備向國際奧會提出將「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的活動發起人永山英樹用這種方式回應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永山並在雙十節當天在東京盛大舉行支持台灣以「TAIWAN」為名參加東京奧運的集會,會中他還說:希望連署能達到五十萬人,甚至一百萬人,形成壓力。

事實上,不僅在日本,台灣方面也由人權醫師陳永興等多位台派領袖和團體,刻正發起「台灣旗歌我來設計」的活動,與日本的聯署彼此輝映,目標都是希望2020東京奧運時,台灣能以台灣名義與會。

由於2020年奧運將在日本東京舉行,由友台日人永山英樹號召日本網友發起「台灣就是台灣,而非中華台北」的正名連署活動,在今年二月展開連署,結果回響熱烈,令主辦單位信心十足,不僅十月十日在東京舉辦盛大集會,也希望跨大集結這股力量,讓國際奧會能讓台灣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中,讓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讓這股網路上的「虛擬」作業,最後能化為事實。

身兼「台灣研究論壇」會長的永山英樹(見下圖,取材自台灣研究論壇)在十月十日這項集會中指出,台灣不是中國,也不是中華台北,「台灣就是台灣,」永山呼籲支持台灣的力量必須串連起來,向友台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新任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議,讓台灣能在東京奧運時以「TAIWAN」名義進場。

事實上,目前還沒有由民眾自行發動連署送交國際奧委會後,成功變更會員名稱的案例,政治現實仍是最關鍵的影響因素,不過,仍有網友認為,透故這樣的活動宣傳與影響,一定會幫助台灣在國際間獲得更多的同情支持。

活動發起人是長期支持台獨的日本「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他同時也是櫻電視《日台交流頻道》的主持人。

十月十日這場支持台灣以「TAIWAN」為名參加東京奧運的集會中,「在日台灣同鄉會」副會長王紹英、埼玉縣議會議員鈴木正人、前東京都議會議員土屋敬之、吉田康一郎、「亞洲民主自由連帶協議會」事務局長三浦小太郎、日本「櫻花」文化電視頻道代表水島總等人,都上台發表演講力挺台灣。


這場於10月10日在東京文京區舉行的支持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的盛大集會,估計有數百日人參加。圖/取材自台灣研究論壇

相關連結
<台灣研究論壇>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kenkokubanzai/
<Team Taiwan 台灣隊>
https://goo.gl/ayN3Ns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