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小黨結盟!新竹「綠樹雙聯盟」拚年底選戰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小黨結盟!新竹「綠樹雙聯盟」拚年底選戰

 2018-05-12 14:47
綠黨新竹辦公室今開幕,「綠樹雙聯盟」聯合造勢。圖/綠黨新竹黨部提供
綠黨新竹辦公室今開幕,「綠樹雙聯盟」聯合造勢。圖/綠黨新竹黨部提供

綠黨新竹黨部辦公室今舉辦開幕茶會,由竹市東區、北區市議員參選人劉崇顯、易俊宏、與新竹縣議員樹黨參選人許育綸、無黨籍縣議員參選人余筱菁聯合造勢,喊出「綠樹雙聯盟、新竹超實力」的口號,期待藉由議題合作跟區域結盟,贏得選民認同,順利搶進縣市議會。

針對區域的小黨結盟,綠黨召集人王浩宇指出,「團結、擴大第三勢力空間」是重要的策略方向。為創造兩黨外新政治勢力最大的空間,綠黨決定新竹縣禮讓與綠黨理念相近的樹黨、無黨候選人,共享競選資源。

綠黨新竹黨部主委易俊宏指出,辦公室選在母親節前夕開幕,希望大家感念母親,也可以省思這塊土地哺育人類的意義。在地聯盟勢在必行的原因,是因為許多環境議題,並不管縣市區域如何劃分。

區域聯盟的候選人中,最年輕的是參選新竹市東區市議員的劉崇顯,28歲、工程師參政,主打在地青年跟科技思維,希望能把竹科人、年輕家庭的聲音帶到議會;新竹縣竹東、五峰選區議員參選人余筱菁則是聯盟唯一的女性候選人。關注性別平權關注,也在無障礙環境跟母語議題方面,長期在地耕耘。

目前是新竹縣竹北市市民代表的許育綸,也在此次的結盟合作中,要前進新竹縣議會。過往的市民服務經歷,他一方面從老樹的保存,體認到生態環境的重要,另一方面也從老屋的保存,體認到文化傳承的重要性。他指出,透過縣議會的督促才能真正有效的做到文化保存。

代表綠黨參選新竹市北區市議員的易俊宏,目前是綠黨的發言人,曾長期投入青少年培力工作,也有社區營造的實務經驗。針對今年各黨都紛紛推出年輕參選人,他指出,大家期待世代接棒跟青年參政,跳脫既有的派系跟組織包袱、帶來實質的問政效益。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