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民意論壇】請公開中華民國的真相 請召開第2758號決議文國際研討會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民意論壇】請公開中華民國的真相 請召開第2758號決議文國際研討會

  2022-04-27 18:30
民意論壇是一個多元、開放的對話平台,無論是社會現象、公共議題、生活文化... 或是對民報的建言,皆歡迎投稿。恕不提供稿酬。
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職業、通訊地址、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
投稿信箱: twmingbo@gmail.com
我要投稿
到底要不要繼續維持現狀,應該根據中華民國到底是什麼東西的事實來判定,才能最貼近國際社會的共識呢?這就是我們應該儘速召開對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文國際研討會的道理。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到底要不要繼續維持現狀,應該根據中華民國到底是什麼東西的事實來判定,才能最貼近國際社會的共識呢?這就是我們應該儘速召開對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文國際研討會的道理。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當權者的大內宣總是說,維持現狀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真的嗎?或者說,這個為了鞏固前科累累的大騙子的領導中心的意見罷了。不是也有研究認為維持現狀,是對中共有利。維持現狀就是把台灣綁住在中國的內政事務裡面。是藉由of  China、藉由中華民國,讓中國得以對台灣找到侵略併吞糾纏不清的因緣。

所以,到底要不要繼續維持現狀,應該根據中華民國到底是什麼東西的事實來判定,才能最貼近國際社會的共識呢?這就是我們應該儘速召開對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文國際研討會的道理。

自從蔡英文假博士論文門案,在詐騙36年後,終於爆發以來,很多具有博士學位,以及有過這樣的求學歷程的人,甚或任何一位在乎誠實價值的你我大家,都能一針見血的舉證/質問蔡英文公開出來的那本所謂博士論文,根本就只是一本筆記簿!因為裡面單單是錯別誤字,就有500多個!實在是連被稱為一本書,都是不合格的。若根據這本筆記簿,來取得的學位,當然也是不合格的!甚至極可能是偽造虛構的!是觸法犯法的!這就是只要懂得從最原始的根本處,來探究論證,就是最科學最客觀的方法。事實勝於雄辯,就是這個意思。

耐人尋味的是,看得懂假博士權勢暴力醜聞真相的這一群人,竟然在同樣的時空背景之下,卻看不懂中華民國假國家更醜陋、更殘酷、更長久的暴力面貌,這樣自相矛盾的事實,一經對照之下,實在也是跟騙子蔡英文一樣的不誠實!因為選擇性正義,不是正義!同理,選擇性誠實,也不是誠實!這些人這些事,都是一樣的藉知識以為惡,一樣的令人不堪聞問!

不然,如果真正討厭蔡英文不誠實的人,應該會討厭任何不誠實的人事物。應該會用自己的膽識才學,主動發掘探究中華民國的合法性/正當性面貌。就像追查假博士的博士論文一樣,從根本之處追本溯源的探查了解。那麼追查中華民國的國家面貌,當然要根據1971年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文的白紙黑字來認知,怎麼到今天,還有很多知名人士有臉地寫文章睜眼瞎掰的說謊---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呢?怎麼還有政黨敢公然詐騙說---要用中華民國的名義「重返」聯合國呢?怎麼還可能發生朝野暗地攜手偷偷合作通過這樣神經失常的、貽笑人間的假公投案呢?

足見,我們為什麼活在被人騙個不停的日子裏面,不是因為我們不夠聰明,也不是因為我們不懂得找答案找真相的方法,而是我們也參與了與惡為伍的各得其所的各取所需。因為我們的心底,也是自私護短的。因為我們活著的價值,也不是公正超然的!所以,我們自作自受了!騙人者,人恆騙之!從蔡英文假博士案,正反兩面的交鋒;從中華民國假國家案,統獨兩方的賣傻。台灣真的是無恥騙子淹腳目啊!

這樣的種惡因結惡果的因緣亂法,惡性循環何時了結啊!看著瓊樓玉宇的寺廟教會,一間比一間更奢侈更宮殿的遍佈全台灣,簡直是富可敵國了!然而,我們的心靈,我們的信仰,為什麼卻日漸乾澀枯萎!日漸把說謊話當作說好話?把棄捨自己的良知良能的麻痺無恥,當作他人之惡不上我心的好EQ呢?

聖經有個故事,說有個城正瀕臨毀滅,大家慌張地祈求上帝的救贖。上帝因此叫大家只要能找到一個正直的人給他,就會解救全城的人。於是,為了趕快找到一個正直的人,全城所有人都總動員了!

從這個古老的故事,從假博士的論文門,從假國家的中華民國,我發現我們是個只會要求別人,卻不會也不懂得返求自己的世代!明明我們只要願意讀一讀該博士論文,就可以理解該博士學位是否合格了。明明我們只要探究一下第2758號決議文的內容,就可以清楚繼續維持現狀,繼續叫自己是中華民國,是不是自尋死路了。明明我們只要自己悔改,來去做一個正直的人,就可以得到上帝的救贖了!為什麼我們看不見就在眼前的活路呢?

就讓我們從召開2758號決議文國際研討會來起頭,就讓我們從要求自己去做那位正直的人來帶路。因為公共議題,沒有誰一定對,也不能誰說的算,更不能聽令遺教的亂叫!只要是公共議題,就是需要共同對話來一起找出答案的!這樣的答案,才能共同承擔,共同負責,也才能稍稍符合世代正義。

最後以我自己為例來說,其實,觀審制、參審制與陪審制論戰時,基於對恐龍的司法檢調長期的厭惡/不信任,我原本是百分之百支持陪審制的。但自從2019年經過論文門的對立與撕裂之後,讓我跟原本志氣相投的戰友、親友從互相勸服到互相鄙視。再接著,又發現那些看不見中華民國假國家橫行無忌的人,卻又能一眼看穿論文門的造假欺騙。於是我知道,我們生活在台灣的2,300萬人,離正直誠實公平公正,還有待努力學習!從人這方面的素質來看,我們還不懂誠實的價值,所以我們還不適格採用陪審制。同樣的,透過第2758號決議文的不斷討論探究,必能使你我大家因此獲得很多真知灼見,絕對是有利無弊的啟發啦!


論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臺,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