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聽醫生講看覓】【影音】陳永興醫師專訪李偉強醫師(上)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聽醫生講看覓】【影音】陳永興醫師專訪李偉強醫師(上)

 2021-11-27 10:00
陳永興醫師(右)專訪李偉強醫師(左)。圖/陳永興提供
陳永興醫師(右)專訪李偉強醫師(左)。圖/陳永興提供

李偉強醫師是陽明醫學院畢業,服務於榮民醫院體系,受過良好腸胃肝膽科專業訓練課程,又曾前往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修,專攻衛生政策與財務管理並獲得博士學位。回國後不僅在台北榮總從事臨床服務更負責醫院的醫療品質與企劃管理和國際醫療交流,甚至曾前往衛生福利部擔任醫政處長,也曾擔任衛福部國民年金爭議審議委員,他對健保制度和病人安全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也是獲得教育部頒獎的優良教師,在陽明大學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教職。

陳永興醫師在本次專訪當中,不僅請李偉強醫師分享了他豐富的臨床經驗,也針對國際人道醫療外交的領域做了介紹,對於醫療品質的確保和病人安全的探討,也是訪談的重點,而李偉強醫師的家庭背景和服務熱誠,也讓人在感動之餘更看到年輕世代的醫師,除了有良好專業訓練的基礎更有寬遠的國際觀和服務精神,確實是台灣醫療奉獻精神的希望傳承,歡迎大家仔細聆聽兩位不同世代的醫生精彩的對話。

明日(11月28日)上午11點將於微微笑廣播電台播出下集訪問,歡迎準時收聽。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