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民報書摘】台灣人的心頭話──《民報》評論選集(一)、(二)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民報書摘】台灣人的心頭話──《民報》評論選集(一)、(二)

2022-12-19 14:30
作者:民報專欄作家共三十五位
譯者:主編:劉志聰、陳永興
出版社:秀威資訊
出版日期:2022-11-28
官方網址:

本書特色

2014年4月15日,《民報》上承1920年代臺灣文化協會《臺灣民報》的精神,正式創刊。《民報》內容包括報導和評論,其中又以評論文章最具特色。本書收錄的便是2014〜2022這八年間,在《民報》專欄上的精彩時事評論。

《民報》一貫秉持專業良知,堅持說真話,為時代見證,替弱勢發聲,《民報》更堅持言論自由,聚攏無數海內外名家,針對台灣、兩岸、國際的政經、社會、文化重要議題,深度剖析,試圖撥開時代的迷霧,凝聚社會共識,追求共同未來。一篇篇別出心裁、擲地有聲的精采文章,為時代留下珍貴的印記,為混沌年代樹立言論座標。

本書特色

秉專業良知,堅持說真話,為時代見證,替弱勢發聲!

2014年4月15日,《民報》上承1920年代臺灣文化協會《臺灣民報》的精神,正式創刊。《民報》希望透過反映、發掘與關心的每一個議題,將真正敬業專業的人、對土地有熱情的人,秉著良心之筆發聲,為反映民間疾苦、吐露台灣民眾心聲的媒體平台。《民報》提供開放的空間,讓社運團體、弱勢團體、文化團體、環保團體、人權團體、教育團體、婦女團體、原民團體、醫療團體、工商團體、司改團體……等大家所關心的議題,可以在《民報》的網路平台上獲得充分的討論;《民報》結合各行各業的專家,各個領域的學者,認真理性的在這報紙上探討台灣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問題,從多元的角度分析、評論,為台灣的將來深入思考我們共同的命運。並且指出台灣的命運與亞洲、與世界所發生的一切是分不開的,因此《民報》是一份兼具有國際視野、關心世界與人類未來的報紙。這兩本《台灣人的心頭話──《民報》評論選集》收錄的便是2014〜2022這八年間,在《民報》專欄上的精彩時事評論,共有三十五位專業作家一同共襄盛舉,為台灣發聲:

第一集收錄十九位民報專欄作家的精選好文,依姓氏筆畫順序為:王伯仁、王塗發、王輝生、江永芳、江建祥、余杰、吳景欽、宋亞伯、李丁園、李木通、李筱峰、林保華、林健次、林進嘉、南方朔、施正鋒、洪博學、張正修、張旭成。

第二集收錄十六位民報專欄作家的精選好文,依姓氏筆畫順序為:許慶雄、敏洪奎、曹長青、陳茂雄、陳順勝、曾建元、楊欣晉、廖天琪、田 牧、劉志聰、劉重義、蔡嘉凌、鄭良瑩、鄭春鴻、鄭欽仁、謝淑媛。

《民報》堅持言論自由,聚攏無數海內外名家,針對台灣、兩岸、國際的政經、社會、文化重要議題,深度剖析,試圖撥開時代的迷霧,凝聚社會共識,追求共同未來。一篇篇別出心裁、擲地有聲的精采文章,為時代留下珍貴的印記,為混沌年代樹立言論座標。

主編簡介

劉志聰 主編 前《民報》總編輯;曾任《台灣日報》總編輯、中央社社長、《玉山周報》社長、Taiwan News副社長兼總編輯、《民報》總主筆。

陳永興 主編 《民報》創辦人、民報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曾任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天主教靈醫會羅東聖母醫院院長、第二十三屆醫療奉獻獎得主、門諾基金會董事長。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