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直擊!副教授孫于芸Ⅹ她的「小孩」有靈性的樹蛙…..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直擊!副教授孫于芸Ⅹ她的「小孩」有靈性的樹蛙…..

「牠們就像是我的小孩」老爺樹蛙的外型看起來就像是在微笑。天天看著牠們在微笑,還跟他撒嬌,就會得到心情上的紓解。「我養樹蛙,但其實是我被牠們安慰」。

 2021-04-20 16:25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副教授孫于芸說,「牠們就像是我的小孩」老爺樹蛙的外型看起來就像是在微笑。天天看著牠們在微笑,還跟他撒嬌,就會得到心情上的紓解。(圖/陳俊廷)
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副教授孫于芸說,「牠們就像是我的小孩」老爺樹蛙的外型看起來就像是在微笑。天天看著牠們在微笑,還跟他撒嬌,就會得到心情上的紓解。(圖/陳俊廷)

直擊!「牠」名叫小不點,是隻和人親近有靈性的樹蛙。主人喚牠名字,樹蛙看似聽的懂,跟進主人的手心…

充滿愛心的主人是東方設計大學時尚美妝設計系副教授孫于芸。「小不點」和所養的其牠樹蛙往生後,她在高雄萬興宮「三昧水懺」為牠們做法會,每年兩次為樹蛙法會超渡,盼他們下一世有更好的輪迴。

「我養樹蛙,但其實是我被牠們安慰」。孫于芸說,感謝樹蛙,樹蛙帶給她的是心靈的安慰。她提及自己是老師要教學,還要從事研究與額外事務如招生,以前因身兼行政主管,所以壓力龐大;老爺樹蛙的外型看起來就像是在微笑。天天看著牠們在微笑,還跟他撒嬌,就會得到心情上的紓解。孫于芸說:「牠們就像是我的小孩」。樹蛙往生,她會感覺自己沒有照顧好而對不起!所以每年兩次為樹蛙法會超渡。

孫于芸是靜宜大學應用化學所(化妝品科技組)博士與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人力與知識管理所碩士。她曾帶領東方大學時尚美妝系師生研發地瓜香水,讓烤地瓜味昇華成時尚香味,2015年不但獲得創意香水競賽第一名,還吸引電視台等各媒體報導。

養樹蛙四年經驗的孫于芸副教授應民報專訪,她攜帶養了兩年多的樹蛙「肥肥」到萬興宮,她以其經驗分享說,樹蛙常遇到的問題常是消化不良或皮膚病,只要要隨時注意她的排便狀況,其實都可以活的很健康。惟樹蛙若生病就要送到野生動物醫師看診並依症狀服藥。她指「肥肥」曾經二十多天沒有排便,所以送去看診最後經雷射後才順利排便,此後,她常注意並適時幫樹蛙按摩。孫于芸笑說,每次帶樹蛙看診,樹蛙會跳到她身上,不願給醫師抓,就像小孩撒嬌..

她提及與萬興宮結緣,肇始於因她在大學擔任主管時期,因要接洽計畫與政府相關單位聯繫,但因附近難停車,因緣際會看到萬興宮,因而進去上香拜拜而結緣,隨後並因看到「動物靈」法會相關事宜。

萬興宮每年定期舉辦四大法會之一的「三昩水懺」法會依例將在農曆3月17日(西元2021年4月28日)舉行,萬興宮幹事被暱稱仙姑的何寶瓊談「慈悲三昧水懺」法會項目,包含有超拔祖先、冤親債主、胎靈嬰靈、地基主、個人消災等,還有動物靈。信仰輪迴與因果總希望如下輩子能投胎有更好的命運所在….

※附註:白氏樹蛙(老爺樹蛙)維基百科

白氏樹蛙(學名:Litoria caerulea),又稱老爺樹蛙,是一種原產於澳大利亞和紐幾內亞島的樹蛙,後被引入至美國和紐西蘭。白氏樹蛙屬雨濱蛙屬(Litoria),它在生理學分類上很接近同屬的大雨蛙(Litoria splendida)和巨雨濱蛙(Litoria infrafrenata)。

與澳大利亞常見的其他蛙類相比,白氏樹蛙的體形較大,體長約10厘米;壽命較長。白氏樹蛙性情溫和,與人類相處融洽,經常出現在室內的窗戶上捕捉燈光引來的昆蟲。

白氏樹蛙是人類最為熟悉的蛙類之一,因為它近人的特性和可愛的樣貌,在全世界許多地區,它常被作為一種奇異的寵物而飼養。白氏樹蛙皮膚的分泌物含有抗菌及抗病毒成分,這或許可以成為相關藥物的原料,為人類所用。

白氏樹蛙得名於這個物種的發現者約翰·懷特(懷特為「white」的音譯,英文原意為白色),在懷特的1790年的書中首次被描述。它是澳大利亞第一個被科學分類的蛙種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