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布丁成分少也錯了? 義美:無人為污染、全程冷藏可保21天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布丁成分少也錯了? 義美:無人為污染、全程冷藏可保21天

談話節目扯沒防腐劑、沒添加物不可能久放 義美妙答:大家做做看!

 2015-03-26 20:17
義美布丁遭談話節目質疑沒放防腐劑不可能久放,遭義美反擊:成分真的很簡單、跟其他「膠」製布丁不一樣,更要大家可以自己做做看,同時透露只要沒有人為污染、全程冷藏,真的可以放21天。(陳文蔚 攝)
義美布丁遭談話節目質疑沒放防腐劑不可能久放,遭義美反擊:成分真的很簡單、跟其他「膠」製布丁不一樣,更要大家可以自己做做看,同時透露只要沒有人為污染、全程冷藏,真的可以放21天。(陳文蔚 攝)

針對東森財經節目「57金錢爆」昨日拿出三款布丁,從成分最多達10多種到只有6種進行評論,名嘴大談義美布丁只有4種成分為何可以放25天,質疑如果非高溫殺菌又沒加很多糖,不可能久放。對此義美發出聲明表示,義美布丁就是只有6種成分,且是用熱水烘烤,只要「無人為污染」、「全程冷藏」,就可以保存達21天,這跟一般「膠」製布丁不同,甚至要大家可以做做看,就可以確認。

義美布丁只有使用鮮奶、水、雞蛋、奶粉等4種主要原料,一直被外界拿來與統一、味全布丁相比,昨日東森談話節目「57金錢爆」便拿出三款布丁成分相比,從原料高達10多種到只有6種的義美,請名嘴大談布丁的製作與保存方式,而成分最少的義美,卻遭到名嘴質疑,其他品牌布丁都至少含有10種以上成分,為何義美布丁主要原料只有4種,又宣稱沒有防腐劑,還可以保存達25天?

甚至還有名嘴丁萬鳴指,延長保存期限有兩種方法,第一個就是用高溫殺菌且用真空包裝,或是含糖量特別高,因為「糖本身也有抗氧化劑的成分」,所以糖加多的話就可以延長賞味期。

這番談話今日引起網友議論,認為「難道成分少也錯了?」、「添加物多才是王道?」、「化工廠比不上真材實料?」甚至還有網友舉統一瑞穗冰淇淋「放久不化」為例,反諷這才是最厲害的技術。

而義美也在晚間發出聲明坦言,義美布丁的確「配方相對簡單」,是用「傳統雞蛋、以『熱水烘烤』方式製作的布丁」,同時也意有所指的表示,這種配方與作法與其他「用『膠』製作的布丁確實不同」。

義美指出,義美布丁包裝標示非常清楚,就是只有用鮮奶、水、雞蛋、奶粉、蔗糖、香料製成,同時特別強調,用這些原料、方法,無論家庭主婦、主夫、專家學者、宅男宅女等,都可以自行製作,就可以完全確認。

此外,義美也透露可以保存是21天而非節目所說的25天,至於如何做到的?義美指出,『烘烤』完成的布丁,出爐後,便以「全自動化機械手臂」承接,並自動轉移至「自動封口機」「熱封」;在此期間,達到完全無任何「人為污染」可能;之後,就立即進入「全自動冰水冷卻槽降溫」,同時也要求銷售通路必須「全程冷藏」保護,就可以在「完全不添加防腐劑」下,保存到21天。

義美最後在一貫的感謝名單上,還特別將「婉君」列出,感謝「產‧官‧學‧宅‧鄉‧婉」各界的關心!

事實上,義美布丁的成分與作法,在統一布丁產品發生工業原料過期摻入事件而下架時,便已經在網路圈大為討論,甚至有網友利用義美布丁的原料,仿義美製作方式與義美布丁產品進行比對,事後也被網友認為「高度吻合」,當時便有網友直稱「義美布丁只用少少的4種成分,比起10多種成分的布丁,成本實在省很大,賺得很不應該。」

網友曾以義美布丁原料與製作方式自行在家DIY對照:

http://www.cool3c.com/article/69017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