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10台裔美國人團體籲美國正式承認台灣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10台裔美國人團體籲美國正式承認台灣

 2020-05-21 10:20
十個海外台灣人社團於台灣正副總統就職日,集資於華盛頓時報刊登全版廣告,慶祝台灣的民主,並呼籲台美建交。圖/擷自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臉書
十個海外台灣人社團於台灣正副總統就職日,集資於華盛頓時報刊登全版廣告,慶祝台灣的民主,並呼籲台美建交。圖/擷自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臉書

台灣總統蔡英文星期三(5月20日)正式就任展開第二個四年任期,美國川普政府官員、國會兩黨多位議員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副總統拜登都表達祝賀,10個台裔美國人組織也在蔡英文就職當天呼籲美國承認台灣,與台灣建立正式外交關係。

包括總部在華盛頓的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以及全美台灣同鄉會等10個台美人社團,星期三在《華盛頓時報》刊登全版廣告,慶祝蔡英文總統與賴清德副總統就職,並稱「美台建交的時刻就是現在!」

廣告說,由於中國對國際社會不停歇的霸凌,台灣不被多數國家承認,包括美國在內,「是時候改變那個情況了」。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簡明子在一個聲明中說,過去四年見證了台美關係逐漸正常化,「尤其是在武漢肺炎期間,台灣對美國防疫上的協助與貢獻,證明了台灣值得美國給予外交承認。」

他說,現在是美國改變那些不合時宜的對台政策並與台灣建立正式邦交的時刻。

聲明提到廣告要表達的信息是通過台灣的三個民主成就:對新冠肺炎(COVID-19)感染性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出的預警、經濟自由和民主自由,來反映台灣所代表的三個價值:自由、人權與公開透明。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