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跨境與徐欣瑩對談 柯文哲:竹縣需要醫學中心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跨境與徐欣瑩對談 柯文哲:竹縣需要醫學中心

 2018-03-11 18:21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有意角逐新竹縣長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11日下午在新竹縣府大禮堂進行公開對談。圖/陳建佳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有意角逐新竹縣長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11日下午在新竹縣府大禮堂進行公開對談。圖/陳建佳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有意角逐新竹縣長的民國黨主席徐欣瑩,11日下午在新竹縣府大禮堂,進行公開對談「城市新力量 台北能 新竹也能」,兩人就「新竹人的苦痛」,談醫療缺乏、水資源疑慮,塞車之苦等,進行交流。

今天主持座談的台北市議員徐世勳,指柯徐兩人都是新竹人,沒有政治包袱,跳脫藍綠等。柯與徐兩人也都認為,長久以來台灣都被藍綠框架制約,從政應該全心為民眾服務,不以政治或藍綠考量。

徐欣瑩談到兩人認識經過,原是因為徐欣瑩母親在台大醫院就醫,柯是當時的醫師,談到往事,徐一度哽咽感嘆新竹縣的醫療資源落後,在她立委任內積極爭取生醫園區的醫學中心並動土,希望能整合竹縣醫療資源。

針對水資源問題徐欣瑩談到,她立委任內時,爭取到新竹縣自來水延管經費歷年最高,「未來若有機會執政,將爭取編列預算,並讓全縣都有自來水喝」,另針對近期民眾推動「我們要喝好水」,她也會積極的來了解與配合。

柯文哲回應,自來水與醫療資源與民生有關,重點是台灣現今遇到「有任期的選舉政治,與沒有歷史觀的政治人物」,他舉例台北環南市場蓋好很困難,內外有兩千攤,光溝通就要2年,最快要四年以上,恐怕到時候市長就換人,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做。他說,很多人都希望趕快看到成績,有成績才願意做,但醫學界都知道,竹縣需要一個醫學中心,一定要做。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