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可恥的彭孟緝之子彭蔭剛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可恥的彭孟緝之子彭蔭剛

  2018-07-19 13:13
民意論壇是一個多元、開放的對話平台,無論是社會現象、公共議題、生活文化... 或是對民報的建言,皆歡迎投稿。恕不提供稿酬。
來稿請附真實姓名、職業、通訊地址、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刪改權,不願刪改者請註明。
投稿信箱: twmingbo@gmail.com
我要投稿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啟程訪美,將出席陸委會與美方智庫舉辦的研討會。(圖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張家銘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啟程訪美,將出席陸委會與美方智庫舉辦的研討會。(圖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張家銘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啟程訪美,將出席陸委會與美方智庫舉辦的研討會。高齡83歲的中國航運名譽董事長彭蔭剛在國內主要報紙刊登半版廣告,中英文並陳,呼籲陳明通訪美期間,「不要讓台灣成為美國對抗大陸之棋子。」彭蔭剛同時也致函給新任AIT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目前的對台做法,「是蓄意挑起台灣與大陸間的戰爭」。

彭蔭剛刊登給陳明通與酈英傑全文說:「我是83歲居住在台北市的中國公民。首先川普總統說,他將要重新考慮『一個中國政策』,同時美國國會通過了《台灣旅行法》,及要求出售更先進的武器予台灣。我們要的是和平,而不是再起戰爭,我們更不希望台灣成為另一個越南或敘利亞。我真誠地希望能夠透過您,告知貴國政府與國會來幫助我們,讓我們自行處理我們自己的家務事。我們中國人有五千年的歷史,我們有足夠的智慧可以解決自己的家務事。」

彭蔭剛是二二八事件時有「高雄屠夫」之稱的彭孟緝之子,當時彭孟緝將有意見的台灣人當「共匪」同路人屠殺,如今其子卻當「共匪」同路人,彭孟緝地下有知,不知做何感想?被殺的人又何處申冤?彭孟緝殺了那麼多無辜的台灣人,他兒子卻做中國航運名譽董事長,老天實在無眼!

彭蔭剛說他是83歲居住在台北市的中國公民,可見這種人比許多東南亞移民都不如,東南亞移民千方百計學習台語、認同台灣文化,以身為台灣人為榮,彭蔭剛則反是崇尚威權專制,鄙視自由,民主與人權,卻又不常住中國,可說是表裡不一的人。

三年前,他也在某統媒晚報刊登半版廣告,力挺前副總統連戰,前往中國參加紀念8年抗戰勝利活動;彭蔭剛說,他曾向總統府建議應該主動向大陸提出,台灣願意派國軍三軍儀隊代表出席;至於中國閱兵,彭還說就是要展現國力,給日本軍國主義者、台獨人士及自認是日本人的李登輝看。

彭蔭剛表示,他身為軍人子弟,他父親曾在8年抗戰參加了各大抗日會戰。他認為,抗戰勝利是中華民族全國人民贏得的勝利,凡是中國人不分黨派、不分族群都應該共同慶祝。而台灣不熱衷擴大慶祝,「我們沒有理由,反對大陸盛大舉行抗戰勝利大典」。算了吧!你父親有何了不起?畢竟國府手下將官都是膿包居多,除了孫立人例外。彭蔭剛應先交代他父親,當年在台灣所幹過的「好事」再要求不遲。

彭孟緝在二二八事件以及之後的「澎湖七一三事件」、「師大四六事件」、「清鄉」中,曾強力進行鎮壓,造成成千台灣民眾的傷亡,許多台灣人稱其為「高雄屠夫」。當時曾任台灣省政府主席、同為蔣中正手下要員的吳國楨對他評語為「人品極劣」;前中華民國陸軍總司令孫立人,回憶蔣中正甫來台時,驚魂未定,彭孟緝極盡奉承之能事,每天燉一盅雞湯給蔣中正補養身體;作家李敖亦曾批評彭孟緝「因為來台灣最早、主持情報機關最久,所以一手造出的冤案、假案、錯案最多」,甚至彭在任駐泰大使時,就曾指派特務,製造冤案。

彭蔭剛還委用統派學者朱X源、黃X健等人為彭孟緝翻案,如在原文中寫道:「消除對外省人的誤會,為中國統一促進」以及「彭孟緝處理高雄事件未犯錯」為結論,至今仍受到爭議。另彭蔭剛在媒體刊登廣告,歌頌其父一生,更於文章中指稱當年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為「暴徒」,該則廣告引發受難者凃光明家屬的強烈不滿,控告彭蔭剛誹謗。可見彭孟緝父子一個模樣,如同日本少數頑固份子一樣,死不認錯,真是無藥可救,必有報應。

中共從頭到尾就是藉閱兵與各種軍事演習威嚇美、日、台,身為軍人子弟的彭蔭剛,不為養育他的台灣仗義執言也罷,還為虎作倀,百般恐嚇台灣人民,實在令人齒冷。難道你不知你父親當年在兩岸所幹的許多「好事」嗎?


論壇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