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南進!高雄聖徒職藍成軍!加入東南亞國協聯賽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南進!高雄聖徒職藍成軍!加入東南亞國協聯賽

【影音】高雄聖徒藍球隊隊員介紹

 2016-11-18 12:52
高雄聖徒職藍成軍加入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職業籃球聯賽-「東南亞國協藍球聯賽將於27日下午3時在高雄市高雄中學體育館首度開戰。(記者陳俊廷攝)
高雄聖徒職藍成軍加入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職業籃球聯賽-「東南亞國協藍球聯賽將於27日下午3時在高雄市高雄中學體育館首度開戰。(記者陳俊廷攝)

東南亞地區規模最大職業籃球聯賽-「東南亞國協藍球聯賽」(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Basketball League,簡稱ABL)將於11月27日下午3時在高雄市高雄中學體育館首度登場。由今年兩支新成軍加入的高雄聖徒職業籃球隊與香港東方龍獅隊將在高雄主場進行第一次交鋒。

高雄聖徒籃球隊的成立並新加入東南亞國協籃球聯賽,寫下臺灣球隊南進,跨足東南亞國聯賽的歷史新頁。

高雄聖徒籃球隊今11月18日(五)上午11時在高雄市寒軒國際大飯店B2舉行成立記者會及頒發榮譽總領隊聘書給高雄市長陳菊。

高雄市長陳菊強調,高雄聖徒職業籃球隊將帶來全新的產業就業及國際城市行銷的機會,同時高雄市率先支持蔡總統推動的新南向政策,她期許未來藍球運動增進與東南亞國家交流,開創與新南向國家互利共贏的體育交流。

高雄聖徒籃球隊的成立並新加入東南亞國協籃球聯賽,寫下臺灣球隊歷史新頁。

ABL最新擴編球隊,投入亞洲跨國最大藍球聯賽高雄聖徒籃球隊是隸屬於美商“The Truth Network”違美國東部基督教廣播電台,企業總部位於北卡羅萊納州溫士頓士,該企業希望藉由藍球運動,讓大眾能以更輕鬆方式來接觸基督教。

高雄聖徒籃球隊總經理周映洲說,選則在高雄市成立球隊,肇因高雄擁有國際籃球場與相關體育設施,因此當“The Truth Network”決定在台灣成立球隊,首選目標就是高雄市,期望加強在地凝聚力,也希望走出過去台灣籃球資源長期集中在北台灣的現象。

東南亞ABL於2009年創立,聯盟共有來自東協國家六個不同城市,現有球隊分別是新加坡飛獅隊、馬來西亞飛龍隊、越南西貢熱火隊、菲律賓馬尼拉國王隊、泰國曼谷HiTech象隊與曼谷MoNO吸血鬼隊,今年有台灣高雄聖徒隊及香港東方龍獅隊加入,聯盟將為8隊。

ABL為主場屬地主義,採主客場制,每隊每季出賽20場,因此高雄10場主場有賽事,27日高雄首戰開打。

ABL東協籃球聯盟為培育東南亞本土籃球員,每支球隊12名註冊球員中,必須最少有7名本國球員,外援限額為5人。外援之中2人不限國籍,另3人則必須來自東南亞國家。該聯盟賽季將於今年11月至明年的4月止,大會競賽規程中規定,各隊球員可有2名外藉球員及1名東協國家的內援。

目前高雄聖徒的球員以前SBL球員為主,包括曾效力富邦勇士華裔陳山眉(Sabatino Chen)、張可群(Carlos Andrade)與璞園建築華裔許夢華(Wesley Hsu)。

IMG_0332[1].jpg

(記者陳俊廷攝)

總教練Tryston Lawrence為NBA球星Chris Paul訓練員,曾任美國大學及高中教練,助理教練Justin Stafford、球員陳山眉、許夢華、張可群、Derek Hall、Chris Oliver、菲律賓Willie Miller、古人傑、李偉民、張皓鈞、黃亞中、駱俊銓、賴冠瑜、葉家豪、林忠賢。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