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高應大蝴蝶社「支持香港真普選 反對台港假民主」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高應大蝴蝶社「支持香港真普選 反對台港假民主」

 2014-09-30 15:25
高應大蝴蝶社聲援香港爭民主,左起張博洋、林俊穎、葉育齊、蔡伊婷、林志翰。(記者陳俊廷攝)
高應大蝴蝶社聲援香港爭民主,左起張博洋、林俊穎、葉育齊、蔡伊婷、林志翰。(記者陳俊廷攝)

為聲援香港佔中行動,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蝴蝶社蔡伊婷等多位參與太陽花學潮的成員今(30)日中午在校門口舉牌表達「支持香港真普選反對台港假民主」的立場。

此外,明晚六點由南部在台僑生聯合舉辦的「全球聲援香港真普選-高雄站」將在駁二藝術特區舉行,與在台北聲援香港佔中活動「南北輝映」,希望為遠方的香港送上支持,和平佔中,遍地開花!

為力挺香港佔中,南部多所大學包括中山大學、高師大等多所大學異議性社團陸續發起串連聲援,高應大蝴蝶社張博洋、林俊穎、葉育齊、蔡伊婷、林志翰等多位成員今日中午12點頂著大太陽在高應大校門口舉牌呼籲「支持香港真普選-反對台港假民主」聲援力挺香港佔中行動。

發起人文創系學生蔡伊婷說,由今日香港的現況,可反思台灣未來,他呼籲馬政府應該要堅守台灣人民權益,她抨擊中國無民主並非台灣人所能接受,而對著群眾開槍的中國政府,更絕非台灣人所想要追尋的國家。

蔡伊婷說,希望香港此次抗爭能夠喚醒更多人關注台灣獨立的必要與國家福祉相關議題。台灣雖有民主選舉投票機制,惟國民黨具有龐大的不義黨產,所以是不公平的「假民主」。

學生林志翰則指出,台灣目前雖有公投卻是一部「鳥籠公投法」有民主投票機制卻還需要人民發動「割闌尾」所以是「假民主」。

以高雄為主的南部各大專院校在台港澳生,十月一日(三)將在駁二特區發起「全球聲援香港真普選-高雄站」力挺香港,支持民主,「對暴力政權說不」的守護活動,當天晚上的集會將以燭光晚會型式呈現,期望透過燭光聲援遠方的香港,期間將介紹【香港普選/和平佔中是什麼?】與短講、唱歌等活動,主辦單位呼籲各界不分國籍,「只要支持香港的就來參加吧」!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