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返校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返校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2021-01-12 19:04
「返校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進入體驗展映入眼簾的「檢舉匪諜 人人有責」、「保密防諜」等各式戒嚴時期的口號標語....(圖/陳俊廷)
「返校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進入體驗展映入眼簾的「檢舉匪諜 人人有責」、「保密防諜」等各式戒嚴時期的口號標語....(圖/陳俊廷)

「返校實境體驗展」在高雄駁二蓬萊B3、B4倉庫登場!影集女主角李玲葦和韓寧來到展覽現場,用觀眾的視角走進展區,就像畢業生返校,再次回到劇中年代。

「返校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門口「台灣省政府」的封條貼在斑駁的牆面,進入體驗展映入眼簾的「檢舉匪諜 人人有責」、「保密防諜」等各式戒嚴時期的口號標語滿佈牆面….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展覽結合劇場演員精湛演出,與遊戲故事軸線同步,無論有沒有看過返校電影/影集、玩過遊戲,都能感受《返校》要告訴觀眾的故事!

「返校Detention 實境體驗展」,包含了教室區、廁所區、校長室、輔導室、無限走廊、結局禮堂等實境沉浸式體驗區,具備電影規格的質感師參與製作,還原翠華中學的場景,像是仿斑駁老舊的牆面、髒亂年代感的道具。

場景「布袋戲野台」詮釋戒嚴時期,國民政府為了政令宣導,推行保密防諜,傳統的布袋戲成了宣傳媒介,戲台上也出現軍警服裝的"戲偶"。「返校」體驗展遊戲中先後出現三尊布袋戲,象徵圍繞在方芮欣身旁的三個角色,師生情愛、家庭關係等個人生命波瀾,在威權之手的操「偶」下,成為白色恐怖時代的驚滔駭浪。

韓寧和李玲葦在影集中分別飾演學姊方芮欣和學妹劉芸香,此次跳脫角色,走進展覽場景感覺非常熟悉,兩人表示,很像回到拍片現場,真的有重新返校的感覺,涵翠樓剛好也在高雄拍,很開心南下到現場體驗。

主辦單位表示高雄場地較大,佈展動線規劃和演員表演更有發揮空間,民眾觀展體驗也較台北場好。拍照場景特別邀請手繪看板大師謝森山,親筆繪製自由象徵的紙飛機,還有電影版戲偶雕刻師徐建彰,為展覽打造專屬角色木偶,並精選遊戲中的重要道具與場景實體化,如:布袋戲台、關押犯人的監牢、女主角方芮欣的房間等,讓觀眾可透過不同的體驗方式再次感受這個故事。

「返校實境體驗展」購票請洽現場售票亭。詳情請洽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etentionExhibition/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