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專欄】曹長青:我力挺郭文貴的十大理由(2)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專欄】曹長青:我力挺郭文貴的十大理由(2)

(視頻文字稿2/3)

2018-08-08 14:24
我力挺郭文貴的第5個理由是關於錢的問題。對那些追著郭文貴要錢,那些指責他吝嗇的人,我想說的是:郭文貴不欠反共人士或挺郭人士一分錢!(圖/維基公有領域
我力挺郭文貴的第5個理由是關於錢的問題。對那些追著郭文貴要錢,那些指責他吝嗇的人,我想說的是:郭文貴不欠反共人士或挺郭人士一分錢!(圖/維基公有領域

我力挺郭文貴的第5個理由是關於錢的問題。對那些追著郭文貴要錢,那些指責他吝嗇的人,我想說的是:郭文貴不欠反共人士或挺郭人士一分錢!

作為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出來揭露共產黨高官貪腐的億萬富豪,郭文貴明顯是站在了中共的對立面,他剛出來爆料時也努力嘗試跟民運人士聯繫、合作,也馬上給某些民運領袖捐了錢。那麼在中國民運幾十年都沒有足夠經費運作的情況下,民運人士們見到這個忽然冒出來的億萬富豪反共,所以馬上希望、指望郭文貴能拿出很多錢贊助民運事業。這種想法可以說是自然的,也沒什麼不正常的。

但不正常、不應該的是,他如果不給的話,或者給的沒有別人希望的那麼多的話,有些人就憤怒了,就怒不可遏地砸鍋了。導致這種現象的原因,歸根到底,還是共產黨的打土豪分田地的那種想法深入骨髓,很自然而然地就認為,億萬富翁就應該捐錢,反共就應該給民運捐錢,捐大錢,就應該給挺郭人士發錢。不發錢、不撒錢,你就可惡,你就該罵。尤其是郭文貴還炫富,你一邊炫富、一邊不給民運撒錢,你就更該被罵。這種觀點當然有它存在的自然而然性,但卻是完全錯誤的。

我了解的有的反共人士,幾十年非常反共的,公開跟郭文貴要所謂支持反共事業的錢,郭文貴沒搭理,或者壓根不知道這事,結果這人就變得瘋狂砸鍋了,力挺各種砸鍋之聲。我想說的是,這種舉動說明,這種人的反共就只是被壓迫者的本能反抗而已,他根本沒明白共產黨的本質,共產黨的罪大惡極就是打土豪、分田地,就是以幹正義事業的名義搶奪財產、剝奪別人的權利,剝奪別人自己支配自己財富的權利!這種人反了一輩子共,最後跟共產黨一個思路!有錢你就得出血,不出就砸你。

我以前對郭文貴的炫富也不以為然,甚至反感。當然他幾次表達了他炫富的目的,就是要告訴盜國賊和那些砸鍋的人,他活得挺好,他的財產是自己創造的,他就是要享受,就是要告訴他的敵人,我就是站著,就是瀟灑地活著,就是不倒下,老子就不窮困潦倒,就是要不順你們的意。現在我看來,他這個炫富,從另一個角度讓一些反共的人暴露了,他們骨子裡還是流淌著劫富濟貧的毒液。郭文貴的炫富你可以不喜歡,但因為他炫富,因為他不給那些想要錢的人撒錢,他們就寧可去幫助邪惡透頂的中共政權圍剿郭文貴,這不僅是最根本的原則不清,這簡直太可怕了!

我要說的是,即使郭文貴沒有前面那些英雄壯舉,那些巨大貢獻,他也不欠任何反共人士一分錢,他自己出錢出力做了那些貢獻就更不欠海外民運一分錢。我在以前的視頻說過,支持郭文貴,是為他的英雄壯舉鼓掌的,是為他踢進那個漂亮的球叫好的,郭文貴不欠任何人鼓掌費、叫好費。他如果感激你們的掌聲、你們的叫好,願意給你們金錢贊助,很好,他願意給誰撒,就給誰撒;給誰一萬也好,一百萬也好,他自己的錢,高興怎麼撒就怎麼撒;不高興一分錢不撒,他不欠任何人的。

那些人怎麼不去問馬雲要呵,去問潘石屹要呵,去問海航要呵……去問那一堆一堆的億萬富豪要呵。郭文貴的很多財產還被中共扣住了呢!不能因為郭文貴爆料了,反而他就欠大家的了?這是不是太沒有道理了。另外,作為一個成功的企業家,無論他有千萬也好、億萬也好,據認識郭文貴的朋友講,他很多次被人騙錢,所以他不得不謹慎。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不謹慎能行嗎?我以前節目說過,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還是好的,可怕的是,那狗吃了你扔出去的包子,來勁了,反過來咬你一口,一直咬你,你說嚇不嚇人吧?郭文貴現在不是清清楚楚地面對這種現實嗎?大家就看看郭寶勝吧,他的名聲,他的網絡幾乎所有關注量,都來自郭文貴,他也是少有的幾個拿到郭文貴資助的人,但大家都看到了,今天有幾個人砸鍋、咬郭文貴,咬挺郭人士比郭寶勝更凶狠、更密集?這個所謂的牧師,簡直比電影裡臉譜化的反面角色還臉譜,也真是夠絕的。

所以說,很多富人、有能力的人,有過這種肉包子打狗反被咬一口的經驗,也是嚇壞了。連幫助人都不敢了。所以,總結一句話,郭文貴願意贊助誰,那些得到他資助的人應該感激;他不願意撒錢,他也不欠任何人的。

說到這裡我回應一下,一些人對我本人是不是拿了郭文貴資助的疑問和指控。大家聽清楚了:我和我的任何家人沒拿過郭文貴一分錢,或者因為我支持郭文貴爆料而拿到任何其他人的錢。

當然,我這裡也絕沒有指責任何接受了郭文貴資助的人的意思。大家都知道郭先生捐助過一些民運人士,那些人可以理直氣壯地接受。世界上無數大富豪、小平民,都在捐助各種理念的各種團體,大家都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這根本不是個問題。但是,就像我在以前的視頻裡說過的,如果人家捐助你保護婦女保護兒童的事業,可你把錢拿去拐賣婦女兒童了,這就不是人幹的事兒了。

關於錢的問題,在郭文貴這個事件中,有一個非常荒謬的現象:那些反郭、砸鍋的人,天天指控、逼問挺郭者是不是拿了郭文貴的錢,但他們絕不去逼問那些天天專業砸鍋的人拿沒拿共產黨的維穩經費,拿沒拿王岐山、孟建柱爪牙的錢,拿沒拿吳征的錢?如果砸鍋者們堅信挺郭者都是拿郭文貴的錢,那我就堅信砸鍋者全都是拿了共產黨的維穩經費!而拿共產黨的維穩經費才是真正可恥的!

現在我總結一下前面這幾條:
第1,郭文貴不欠任何一個人一個繼續爆料,第2,郭文貴不欠任何一個人一個必須反習,第3,郭文貴不欠任何一個人一分錢。由於很多人對郭文貴這三點無理的要求,所以我挺郭。

我挺的是一種權利:郭文貴有不繼續爆料的權利,有不反習的權利,有不撒錢的權利。他願意做,我們給他鼓掌;他不願意做,他沒有義務!逼迫他做、不做就惡意痛罵不僅是完全錯誤的,也對不起他為反共事業所作出的那些巨大貢獻!

下面談我力挺郭文貴的第六個原因那就是在理論上,怎麼看待郭文貴的一些不當言辭。

有人一直抓住不放的郭文貴的所謂千年聖君他的新加坡理論等等所謂錯誤、不當言論什麼的。我是這麼看的:郭文貴不是理論家、不是政治家,憑什麼要求他的講話左右逢源、滴水不漏?

郭文貴那些政治觀點,誰不同意,當然可以評論、批評,但我看到那些砸鍋的,多是一片謾罵,非常惡毒的謾罵。郭文貴都是做直播,當然會有口誤的東西、錯誤的東西,被一些人抓住不放。郭文貴就因為那些不當言論簡直就成罪犯了。例如他說,我也是美國公民了,有些人就大喊大叫,嘲笑奚落,美國公民還申請美國政治避難,笑話呵。

而我對這件事的看法是:郭文貴看到川普總統把在北朝鮮的美國人質救出來,而且親自到機艙去接,他很感動,很感慨地說了一句,我也是美國公民了。根據場景和前後文,很容易理解他的本意是:我現在也在美國的土地上了,受到美國的保護,我也算是美國人了。大家還記得吧,他申請政治庇護時,美國人對他說,我們要用美國國旗把你包裹起來,他感動地哭了,他在直播講這個情節時感動地流淚了。郭文貴是個很容易動情的人。我從他激情的講話中看得出,他對共產黨的憤怒,遠遠超過很多空喊反共口號的人。有那份對盜國賊政權的強烈憤怒,才會有對自由的強烈熱愛。

所以我認為,郭文貴看到川普總統那個登上飛機艙口去迎接韓裔美國人時,非常感慨自己也是一個受美國保護的人,算是個美國人了。他只是說的不準確,說成是美國公民了。

我曾寫過一篇文章,叫做《生錯了地方的美國人》。講的就是美國人這個概念,只要你認同美國的價值,無論你生在哪裡,是哪國公民,你就是思想意義上的美國人。我認為文貴就是這個意思,他不是講法律意義上的美國公民,而是精神層面的美國人。這點是很明顯、很明顯的。但有些就是要砸鍋的人就要惡意製造事端,拿這個不準確來攻擊他。

郭文貴先生在媒體上說了一年多的話了,說了很多很多。從他的視頻來看,他是一個沒什麼心機、心計的人,對著直播機,想啥說啥,有時候說完了又覺得不對勁、說錯了,又改口。所以,如果想攻擊郭文貴,太容易找到他的漏洞了。

但是,像對理論家、政治家那樣要求郭文貴是過分的,因為他的不反習的某些言論就徹底否定他那些巨大的貢獻,甚至否定到,說他是共產黨派到海外的維穩力量的程度,實在太過分了,所以我要力挺郭文貴。

我力挺郭文貴的第7個原因是關於郭文貴因罵了一些人而被圍攻。這點跟前面有些重疊的地方。這就要談談我最早對川普總統判斷的失誤。

不少我的讀者知道,這屆美國總統在共和黨黨內初選的時候,我是特別反對川普的,並不是反對他的政策,而是受不了他說的許多話。

從我剛來美國時的80年代末,川普就已經是媒體上的風流人物,成天有關於他的報導。我一直就不喜歡他的張揚作風。在共和黨初選的時候,他有些誇張的說法我完全受不了,不僅是我,像保守派的許多重量級評論家,比如《華盛頓郵報》的George Will和剛去世的克勞漢默(Charles Krauthammer)等等,以及2012年的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等,都對川普痛批,他們那些話我在自己的文章裡也多處引用。當時我過於看重川普的某些不當、甚至很錯誤的說辭,誇張的風格,和一些並不實際和準確的話,尤其是想到羅姆尼的評論,他說美國總統是美國的門面,川普那麼隨便說話有損美國的門面。所以我寫過好幾篇文章痛批川普,不認為這個人應該和能夠當上美國總統。我住的公寓大樓裡,當時絕大多數我們共和黨的美國人都熱烈支持川普,我覺得簡直不可思議,開party的時候我還跟他們爭論,力勸他們投票給克魯茲(TedCruz)。事實證明我錯了,過於看重川普的那些不當言論,而忽略了他的氣質、他的理念、他的接地氣等等。我現在也不認可,初選時川普的很多話,但今天川普總統的所作所為我已經在電視上和文章裡高度讚揚過很多很多次,他不僅做得超常地優秀,而且他的講話也越來越嚴謹。

回到郭文貴先生。文貴也罵自己脾氣不好,也為自己直播中一些欠思考、脫口而出的不當言論付出了代價,也道過歉。郭先生能走到今天這一步,我相信他對推翻盜國賊制度有過很多年的準備,但他對自己一下子成為全球華人裡的大名人,自己的每一舉、每一動都會被放大審視這一點,並沒有做過更多的思考和準備。作為一個很年輕就很成功的企業家,他絕對會有自己的驕傲,所有成功人士都有他自傲的那一面,這就導致他可能無意識地傷人。在經過這一年多的歷練之後,我相信郭文貴先生會跟川普總統一樣,越來越走向一個更慎重,更成熟的自我。

所以說,對郭文貴,我就吸取了在看待川普時所犯的、過於挑剔他講話毛病的錯。那麼郭文貴跟川普有可比之處嗎?當然有。他們都是成功的商人,而且都是蓋大樓的。我剛聽看完川普的《談判的藝術》TheArt of The Deal這本書,才知道蓋大樓的人可真得是能解決各種問題的人,他跟一般做買賣、做股票發財的人有很大的不同,它需要一個相當的綜合能力。敢想、敢幹、得很會講話、能說服人、能解決問題,有個人魅力等等。這些郭文貴跟川普都有相像之處。而且,尤其重要的一點是,郭文貴一個人挑戰一個獨裁政權的勇氣,這種勇氣絕不亞於川普總統挑戰國內外反對勢力的勇氣,因為郭文貴所受到的壓力、他的犧牲和風險都遠超過川普總統。

而從另一個角度說,人們對郭文貴的要求,應該遠遠低於對川普的要求。因為川普是做美國總統的,他是要我們的選票、要我們的捐款的。而郭文貴說過很多遍,他絕不當什麼政治領袖,也不搞募捐。他只貢獻,不要求,那我們憑什麼就非得要求他是個完人呢?

我從自己判斷川普的誤差中更清楚地意識到,你想要完人的話,不僅可能什麼也得不到,更很可能得到一個負數。川普不當選,希拉蕊當選的話,就是一個接著歐巴馬的摧毀美國的負數。

至於郭文貴罵了某些民運人士的問題,這裡我再說幾句。郭文貴從爆料初期就跟民運示好,跟幾個主要的民運領袖都有交往、互動,也提供了贊助。如果不是有些民運的人先詆毀他,他又憑什麼開罵呢?他有什麼理由罵那些人呢?我不知道、也沒時間去搞明白他們都是怎麼打起來的,這裡只是做一個常識的判斷。我不能理解,如果沒有什麼勢力指使,為什麼所謂反共人士,從一年多之前就主動開始攻擊郭文貴。一般來講,誰主動攻擊,誰應該受到更強烈的譴責。

本來,郭文貴冒那麼大風險,做那麼大犧牲出來爆料,對中共高層有那麼重大的打擊,應該受到民運大佬們的一致支持和歡呼才對,但我們大家看到的是什麼,從一開始就主要是,一些普通網民在支持郭文貴,有幾個所謂民運大佬出來公開、明確地力挺郭文貴呢?冷眼旁觀的,熱嘲冷諷的,後來就是謾罵的。

幾十年來就出了這麼一個有膽、有種、敢揭發中共最高層腐敗的人,居然多數檯面上的所謂民運人士們都不出來力挺。這正常嗎?非常不正常!

我可以理解有些人不喜歡郭文貴的一些語言、一些做法,比如炫富什麼的,你可以不喜歡,但至於罵到那麼毒嗎?對一個單挑共產極權的人,哪來那麼大仇恨?郭文貴殺人了,還是放火了?不信他的爆料,你不聽拉倒,質疑也可以,但怒火滿胸膛地又損又罵,甚至把砸鍋當成天天必做的工作,這絕對是不正常的!而且不僅罵郭文貴,罵挺郭的路德等人,罵我,也罵到字縫裡都流毒液的程度。我毫不懷疑,這背後有共產黨維穩勢力在指使,有王岐山們的資金在運作。否則不可能,因為它太不合常理。

郭文貴是罵了一些人,說了一些苛刻的話。但郭文貴像某些人那樣用F那種髒話了嗎?我從來沒聽到過。但對那些用了無數F word的人,有幾個民運大佬出來批評?那些砸鍋的人對撒彌天大謊欺騙的、對用髒到令人嘔吐語言罵人的人,只要他砸鍋,就不僅不批評,反而支持、力挺。這正常嗎?絕不正常!

我簡直無法想像,如果沒有普通網民們的支持,郭文貴會受到什麼樣的待遇。郭文貴很可能會被海外民運給滅了,完全有可能。如果沒有網絡媒體、自媒體,我本人就被海外民運媒體給滅了,對文人來說,不給你發聲的機會、發表文章的園地,就是把你滅了。我30多年來是不是反共的?寫過多少反共的文章?但海外民運裡的不少人就一路敵視我、抵制我;那是一個很多人心態很不健康的圈子!

所以哪怕僅僅是因為海外民運圈裡沒幾個人支持郭文貴這個原因,我也要力挺郭文貴。這是第幾個了?第7個力挺郭文貴的理由。

2018年8月2日https://youtu.be/GzFS5RzzU20(視頻文字稿2/3)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