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不管當不當選 韓國瑜可能搶攻黨主席 取而代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不管當不當選 韓國瑜可能搶攻黨主席 取而代之

 2018-11-23 20:01
韓流效應外溢到雙北丶台中等大都會,不論當選與否,牽動國民黨內權力架構的重組可能性甚高,韓國瑜甚至取代黨主席之位,且其勢難擋,拭目以待。(民報圖庫)
韓流效應外溢到雙北丶台中等大都會,不論當選與否,牽動國民黨內權力架構的重組可能性甚高,韓國瑜甚至取代黨主席之位,且其勢難擋,拭目以待。(民報圖庫)

高雄市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在選戰中所掀起「韓流」千尺浪,不能說不是台灣大型政治選舉以來,異數中的異數,估且不論其由來,韓流效應外溢到雙北丶台中等大都會,乃是事實,看來24日大選,韓國瑜不論當選與否,牽動國民黨內權力架構的重組可能性甚高,日前說出「肥滋滋大母豬」之語的黨主席吳敦義,除非拜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勝之賜,看能不能保住主席之位,如果選舉結果不理想,國民黨內「清算」吳敦義之聲必起,且其勢難擋,筆者日前為文稱吳恐「一言喪邦」,良非虛言。

「韓流」效應外溢現象,有夠誇張,在台中市的各市議員選區,多有國民黨籍市議員候選人的宣傳車,播放韓國瑜替候選人拜票的錄音帶,市話鈴聲響起,居然是韓國瑜替市議員拜票的錄音,而不是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或她幕後大舵手曾任台中市長13年的胡志強,或者國民黨大老吳敦義丶馬英九丶朱立倫之流。

韓國瑜以一個經營北農市場有相當爭議的人,在爭取台北市長候選人不果後,「南漂」空投到高雄市當市黨部主委,又自己跳下海選市長,説真格的,勇氣還是超乎一般人想像,然而,拜近年網路流行及各路網軍之助,居然在短時間內「旱地拔蔥」式竄起,當起網紅中的網紅,簡直紅的發紫變黑,不在話下。

話說韓國瑜在中都台中市,幫許多國民黨市議員語音助選,使國民黨六都中的三都連線「北漢子、中燕子丶南禿子」的中燕子,當然有些不是滋味,傳統選戰的「母雞帶小雞」,如今小雞居然求助於禿子的羽翼之護,也不免對自身選情有所影響,但是又奈何?

韓國瑜在台中市幫市議員候選人語音拜票,還不算太離譜,在台北市,更有國民黨市議員的街頭大看板,秀出大幅候選人和韓國瑜的合成照,成本不低,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卻不見蹤影,更遑論吳敦義丶馬英九之輩。韓國瑜以高雄市長候選人之角色,成為台北市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助選要角,「侵門踏戶」讓丁守中情何以堪?更使原本「三腳督」的丁守中市長選情,更是陷於紊亂和不樂觀。新北市據說也有類似情況,只是程度較輕微而已。

「韓流」之外溢效應,顯示了網路時代的現實和虛幻,「館長」的爆紅和消失,一人分飾四種請願角色的「髪蠟哥」如今安在?雖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但一時流行還是有的。韓國瑜以一介帶有中國紅色相關背景的退伍軍人,表面赤手空拳(自謂只吃爌肉飯和喝礦泉水),但竟能短時間利用假大真少相間,捲起千尺浪,台灣向以自豪的民主基礎,似乎不堪韓潮之衝擊,首先要檢討的是執政民進黨,雖說有部分是幾項改革帶來的後遺症,但也難逃許多執政不力(如司改不進則退,百億金融弊案不清不楚,人事任用小圈子,反道而行,力擋國家正常化之途,以維持現狀縱失良機⋯⋯)之咎。

而在野的國民黨,同樣以異端而行,據媒體披露,黨主席吳敦義曾透露提名韓國瑜,是因為「欣賞他會打人的霸氣」,果真如此,那就嗚呼哀哉了,種什麼因,結什麼果(其實,國民黨在高雄也沒有什麼可戰之將,提名韓國瑜至少使國民黨在高雄市長選舉不缺席),如今韓國瑜在「大母豬」事件,反批「寧可清白落選,不願骯髒當選」,把吳敦義的臉打得其腫無比,韓國瑜雖說是説漂亮話以切割,但也證實他的確很會「打人」。

再過24小時,九合一地方大選就要揭曉了,韓國瑜萬一當選了,那他不但是國民黨的「南霸天」,他還有餘力直取黨主席之位,取而代之。若市長選舉落選了,他仍然保有中國屬意代理人之一的重要能量,國民黨傳統那一套權力架構,將瞬間瓦解,韓國瑜會不會由一個地方大角頭張榮味的心腹,搖身一變為「假賣菜郎」,再三變為國民黨主席?請不要說不會,幾個月前,台灣有誰能預料「韓流」會如「韓劇」一樣入台流行,也如「寒流」一樣,突然掩至,凍得很多人措手不及吱吱叫。不過,很多人已加衫保暖禦寒,也在烏雲罩頂後溫暖太陽漸漸露臉,高雄選情自成為全台選情焦點所在,選後兩大政黨一定會因此次九合一地方大選結果,而有所調整因應,且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