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蔡英文:主權不能讓步 用選票支持黃偉哲 展現台灣意識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蔡英文:主權不能讓步 用選票支持黃偉哲 展現台灣意識

 2018-10-21 20:31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今(21)日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陪同,出席黃偉哲競選總部「台南城市願景館」成立大會。圖/民進黨(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今(21)日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陪同,出席黃偉哲競選總部「台南城市願景館」成立大會。圖/民進黨(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今(21)日出席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競選辦公室成立大會時表示,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跟介入,越來越超過,中國不只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甚至還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要影響台灣的政治,「這次選戰,一樣要讓國際社會看。我們要從台南做起,用選票,展現出我們的台灣意識;我們的主權不能讓步、尊嚴不能放棄、民主自由一步都不能退」,她掛保證,黃偉哲很優秀,一定要全力打拚,讓黃偉哲接續賴清德,發展大台南,優質接棒,大步前進。

蔡英文今天由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長蘇嘉全、立委葉宜津、林俊憲、王定宇、陳亭妃、國策顧問黃崑虎及台南黨公職陪同,出席黃偉哲競選總部「台南城市願景館」成立大會,隨後,蔡英文也為台南城市願景館剪綵,並入內參觀,最後寫下「台南第1、1定勝利」掛上希望之樹,期望黃偉哲高票當選。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黃偉哲的總部和別人不一樣,叫做城市願景館,代表他對大台南市的發展,充滿新的願景,讓黃偉哲來擔台南的擔,一定成功;這次選舉,大家拚到沒日沒夜,剩下34天,「現在,就是我們把全部的力氣拿出來,來守護台南人的光榮。」

蔡英文指出,城市願景館正式開幕,代表台南開始發動願景工程,在這個起鼓的時刻,她有三個期待,第一個期待,就是台南要「優質接棒,大步向前」,台南市是民進黨的基礎,是綠色執政最重要的地方,過去幾年,賴清德,這個不老的老市長,在台南做出最好的成績,讓合併之後的大台南市大大發展,現在,全台灣、甚至是全世界,說到台南,大家都說讚。

「過去幾年,台南真的是大步前進。所以,一定要有人來接續賴清德打拚的成果,讓台南繼續向前行。這個接棒的好人選,沒有別人,就是我們的黃偉哲」她說,黃偉哲從政以來,一直是溫和理性,認真打拚,他的政見中提出要讓台南成為文化首府、產經重鎮、智慧新都、創生城鄉和希望家園的五大政策,要讓台南變成新的、每一代的台南人,都可以有好生活、好發展的地方。

蔡英文說,她的第二項期待,就是期待透過這次的選舉,來肯定過去2年多來改革的成果。就是台灣在進步,不走回頭路,改革確實不簡單,不管是救年金、討黨產,還是轉型正義,一定會引起反彈,但,有困難和反彈,沒關係,她做總統,她來承擔,但台灣不能再等下去,改革一定要做。

第三項期待,就是要用選票,來顧台灣、顧主權、顧民主,蔡英文強調,現在,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跟介入,越來越超過。他們不只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甚至還利用台灣的自由民主,要影響台灣的政治。不管是外交上的打壓,還是很多假消息,要讓台灣自己亂,讓台灣對中國讓步,但是,「我們的主權不能讓步、我們的尊嚴不能放棄、我們的民主自由,一步都不能退。」

「蔡英文的政府,堅持我們的主權、堅持台灣人的尊嚴,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不管中國怎樣打壓,我們一樣站很穩,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驕傲、台灣人的堅持」,蔡英文呼籲,用選票,展現台南人的氣魄,看清、認明,這次一定蓋給一號黃偉哲,也要蓋給民進黨所有提名的候選人,選一號黃偉哲,台南拚第一,台灣大勝利,用選票,展現台南人支持改革、堅持主權的決心,一起讓台南繼續大步向前走,台南大進步,台灣更好。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