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唐美雲:日本NHK做得到 台灣的公視也可以!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唐美雲:日本NHK做得到 台灣的公視也可以!

 2016-08-02 12:10
新任公視董事唐美雲說:「公視應該要做台灣電視的領頭羊」。圖/蔡育豪
新任公視董事唐美雲說:「公視應該要做台灣電視的領頭羊」。圖/蔡育豪

「公共電視的責任就是要製作出優質的節目,去國外行銷台灣」 日前獲得朝野政黨推薦的15位審查委員,全數同意票通過公視董事審查的唐美雲表示,公視應該要做台灣電視的領頭羊,但不是去跟商業台競爭,而是拍出代表台灣、代表公共立場的戲,把戲拍好,就像把根底打好,再去行銷,行銷也不一定只是賺錢,而是打出台灣的形象,這是我們董事未來要做一點負責任的事。

唐美雲說,通過董事審查後,她就一直在深思,我們的公視到底能做什麼?提出什麼建言?

「台灣的電視圈長期存在一個問題,有多少錢就做什麼戲,沒錢就做不出好的內容。 難得有個「公家」單位,就要好好規畫一下,至少要做出像樣的節目內容,才對得起捐錢或納稅人的錢,質感真的要做出來,而不是塞節目、墊節目」唐美雲說,剛開始要得到認同與支持,一定會很辛苦,但這是一定非做不可的事。商業電視台有收視和廣告收入壓力,所以少數會結合時事或技巧的置入性行銷,但公視沒有這些壓力,所以更有空間去做出有質感的節目。

唐美雲表示,公視千萬不能為政黨服務,它是屬於全民的,態度應該是持平的。製作節目不受政黨干擾,千萬不要變成沒有商業台可看了,才轉台到公視。

唐美雲說,成立於1925年日本的NHK也是公共電視, 他們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做的紅白歌合戰現場直播音樂特別節目,都能創下極高的收視率而聞名。製作的年度大戲都邀請最知名的演員,做最好的日本近代故事,更是全日本討論的話題。

NHK是依據日本《放送法》(廣播法)而成立的大眾傳播機構,主要宗旨是以公共目的為日本全國提供廣播服務,並負有提供國際廣播的職責。唐美雲說:「日本可以,台灣也可以做得到用優質的節目,在世界行銷台灣」。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