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好可怕!百齡橋下大量魚群死亡 北市:高溫致水中溶氧不足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好可怕!百齡橋下大量魚群死亡 北市:高溫致水中溶氧不足

 2017-08-29 02:48
北市百齡橋下發現大量死亡魚群,環保局研判因持續高溫致水中溶氧不足。圖/取自讀者提供影片畫面
北市百齡橋下發現大量死亡魚群,環保局研判因持續高溫致水中溶氧不足。圖/取自讀者提供影片畫面

一名林姓讀者28日提供本報一段影片,他在行經台北市百齡橋時聞到一股惡臭,往下一看竟發現河岸有大量死魚,一大片死魚擠滿了水面,直呼好可怕,北市環保局研判因持續高溫致水中溶氧不足,導致魚群缺氧死亡。

北市環保局表示,28日接獲通知,基隆河百齡橋至社子河段發現有死亡魚群,獲報後,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稽查人員沿岸巡查,並未發現有水污染或偷排情況,研判是持續高溫致水中溶氧不足,魚群缺氧死亡。

環保局說明,北市8月以來已創下連續16天高溫達36度以上,破120年觀測記錄,連日高溫致水中低溶氧情形,包括7月30日及8月12日基隆河上游端魚群死亡情事,都和高溫導致低溶氧有關,自基隆河源頭新北市沿線查察,均無發現有污染行為。

環保局檢驗後發現,水溫攝氏30.6度,PH值7.3正常,並非因工廠排入廢水,現場也沒有查獲工廠污染源。

環保局指出,這是小範圍的死魚事件,死亡為單一魚種烏仔魚,吳郭魚活動正常,因為烏仔魚需要水中含有高溶氧量才能生存,已在百齡橋和中山橋下的基隆河面設置攔污索,以阻絕死魚群,並將持續加強巡查。

台北市基隆河百齡橋至社子河段發現大量魚群死亡


影片:讀者林其正提供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