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退役海軍中將當共諜 輕判1年2個月定讞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退役海軍中將當共諜 輕判1年2個月定讞

 2015-03-16 13:24
海軍退役中將柯政盛(見圖,翻攝網路)涉共諜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柯獲輕判1年2個月定讞。
海軍退役中將柯政盛(見圖,翻攝網路)涉共諜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柯獲輕判1年2個月定讞。

前海軍中將副司令柯政盛退役後被中國大陸吸收,居中想引介台灣將領給陸方,最高法院今(16)日依違反國安法判處柯政盛1年2月徒刑定讞。針對相關判決,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尊重司法判決,呼籲後備軍人要以國家安全和利益為重,不要有任何對不起或傷害國家行為。

歷審認定,柯政盛身為海軍高階將領,一路晉升拔擢,以中將之階退役,長期受國家栽培,卻不思盡忠報國,罔顧國家安全,引介我國高階將領給大陸有可乘之機,縱其行為未遂,已有違軍人應效忠國家的最高信念,判刑1年2月,沈秉康1年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法院判決指出,柯政盛曾官拜海軍中將副司令,在民國92年退役,與台商沈秉康是舊識。

沈男早年經商前往中國大陸,與任職於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聯絡部的親戚相認,進而結識上海第七辦公室官員。陸方得知他和柯男交好,於是動念吸收拉攏,由沈男從民國87年到96年,多次免費招待柯男一家到澳洲、中國北京等地旅遊,並與中方統戰官員見面。

柯政盛同意居中引介,他退役後,出面邀約時任徐姓上校指揮官及周姓少將副參謀長前往澳洲旅遊,並安排與中方官員碰面,但兩人未被吸收。案經調查局查獲移送法辦。

前陸軍司令部通資處少將處長、曾獲「忠勤勳章」、軍種獎章12座的羅賢哲,2012年因涉將國軍機密情報交付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少將層級涉案嚴重者,羅賢哲之後遭補並被起訴,台灣軍事法庭判處無期徒刑,為現役少將涉共諜案情節最嚴重者。柯政盛則是退役中將,是近年退役將領中涉共諜層級最高者,僅獲輕判。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