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台灣之光!「夢翔」奪學生奧斯卡最佳動畫金獎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台灣之光!「夢翔」奪學生奧斯卡最佳動畫金獎

 2015-09-22 13:38
動畫短片「夢翔」(圖取自SOAR臉書,Shot by Beibei Gu)
動畫短片「夢翔」(圖取自SOAR臉書,Shot by Beibei Gu)

台灣之光!台灣學生尤偉正、祖小雲聯手製作的短片「夢翔」,勇奪第42屆學生奧斯卡最佳動畫片金獎,並獲達拉斯美國電影嘉年華、棕櫚泉影展等多項大獎。

第42屆學生奧斯卡頒獎典禮上週在洛杉磯舉行,由尤偉正製片、祖小雲導演的動畫短片「夢翔」(Soar)贏得最佳動畫片金獎,是繼2008年洪詩婷的「維奧拉」之後,再次贏得學生奧斯卡金獎的台灣學生,尤偉正於銘傳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畢業後,到美國就讀舊金山藝術大學動畫特效系,最近剛取得碩士學位。

學生奧斯卡分為5個獎項,分別是另類、動畫、紀錄片、劇情長片及外語片,個獎項頒發金、銀、銅牌獎,今年共有來自全美282所大學及其他國家的93所大學學生投稿參加,競爭相當激烈。

「夢翔」為6分鐘的3D動畫短片,內容在描述1名小女孩歷經多次失敗卻始終不放棄,終於成功的協助迷你飛行員重返天空,除榮獲學生奧斯卡最佳動畫片金獎外,也在棕櫚泉影展贏得最佳動畫短片獎及達拉斯美國電影嘉年華等多項大獎,並入圍英國影藝學院美國學生電影獎。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