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94歲豫劇大師張岫雲 黑色幽默演一百種自殺方法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94歲豫劇大師張岫雲 黑色幽默演一百種自殺方法

2016高雄電影節〈小孩不在家〉張岫雲擔綱靈魂要角

 2016-09-29 22:27
張岫雲(中)在導演練建宏(左)創作的〈小孩不在家〉一劇中,以黑色幽默演出一百種自殺方法。(記者陳俊廷攝)
張岫雲(中)在導演練建宏(左)創作的〈小孩不在家〉一劇中,以黑色幽默演出一百種自殺方法。(記者陳俊廷攝)

高雄電影節今29日(四)於高雄電影館宣佈開跑!現年93,逼近94歲高齡的國寶級豫劇大師張岫雲特地出席與會,張岫雲在導演練建宏創作的〈小孩不在家〉一劇中,不計酬勞擔綱演出劇中靈魂角色,以黑色幽默演出一百種自殺方法。

張岫雲說:「演電影比唱豫劇簡單多了,豫劇要有唱腔台步身段,演戲只要揣摩抓準劇中角色,她很高興還能演電影服務社會...」。

台灣豫劇演員王海玲師從張岫雲,張被譽為「台灣豫劇皇太后」台灣豫劇團開創者,今年以〈小孩不在家〉第二次拿到「高雄拍」獎助的練建宏特別邀其當綱演出嚐試各種方式自殺的老奶奶,以黑色幽默深究探討親情等問題。

張岫雲在片中嘗試各種死法,上吊、吞藥、喝農藥,樣樣都不得其門而入,帶領觀眾細膩進入她的家族回憶,獨力撐起整部影片的戲劇張力。張岫雲表示,之前拍攝《親愛的奶奶》時,得要離家很久、還蠻辛苦的,「高雄拍」能讓更多導演來到高雄取景、找題材,甚至可以讓在地的戲劇人才演出,讓她到了94歲還能在大銀幕前亮相,這個經驗真的很好。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