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中油爆95出包「退一送一」102座加油站名單公布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中油爆95出包「退一送一」102座加油站名單公布

 2018-10-22 22:27
中油爆發95無鉛汽油不合格事件,中油董事長戴謙今(22)日承諾賠償採「退一送一」方案。圖/張家銘
中油爆發95無鉛汽油不合格事件,中油董事長戴謙今(22)日承諾賠償採「退一送一」方案。圖/張家銘

中油桃園煉油廠爆發95無鉛汽油不合格事件,中油董事長戴謙今(22)日承諾「退一送一」,民眾若加到100元問題油就退100元,再送100元的油料,外界估計,吸收金額將逾4億元,中油則澄清,實際吸收金額仍待進一步精算。

中油昨天主動公布抽樣化驗結果,發現桃園煉油廠供應的95無鉛汽油測試不合格,影響範圍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及苗栗部分地區,已就化驗不合格油料的加油站進行停售、回收換儲作業,並成立理賠專案小組,辦理消費者諮詢、鑑定及理賠事宜。

戴謙今天在立法院承諾,賠償有問題95無鉛汽油將採「退一送一」方案,民眾只要是10月1日到10月21日,在問題加油站加95無鉛汽油,憑發票等憑證可辦理全額退費,再退相同費用,受理期延到明年6月,預估理賠金額4億多。

但中油指出,媒體報導中油將吸收4億元,是粗估中油95無鉛汽油回收量在1.3萬公秉的前提下導出的金額,實際回收量仍待進一步精算,吸收金額尚需加計其他成本。

中油今天公布符合「退一送一」的加油站名單,截至今晚9時計,油料換儲加油站數為102座,已完成換儲恢復供售加油站數56座,待換儲加油站數為46座。

賠償站點名單

料來源:中油

名單連結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