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吳佩芸任時力秘書長 徐永明喊拚8席不分區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吳佩芸任時力秘書長 徐永明喊拚8席不分區

 2019-08-30 17:58
時代力量公布新人事,去年以9票落選台中市議員的吳佩芸將出任秘書長。圖/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公布新人事,去年以9票落選台中市議員的吳佩芸將出任秘書長。圖/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30)日下午公布新的黨內人事,去年以9票落選台中市議員的吳佩芸將出任秘書長、時力黨團助理簡嘉佑出任行政副秘書長、桃園市議員簡智翔擔任組織副秘書長,基隆市議員陳薇仲擔任政策副秘書長,四位新任正副祕書長,平均年齡 31.5歲;徐永明表示,新團隊除了除了負責黨務工作外,也會是2020大選的選舉應援團,並設下明年選戰要拿下不分區立委8席,取得250萬票政黨票的目標。

吳佩芸過去曾任學生會會長、藥師、有氧老師,台中黨部副執行長,代表時力參選台中市南屯區市議員,也以黨員過半支持的得票率,獲選時力現任黨代表;行政副秘書長簡嘉佑,曾參與太陽花運動,時力黨團助理,代表時力參選台中市議員,也曾擔任時力台中黨部執行長及時力發言人。

時力下午召開記者會中,前後三任黨主席,包括黃國昌、邱顯智、徐永明皆一同出席;徐永明指出,新團隊除了除了負責黨務工作外,也會是2020大選的選舉應援團。時代力量目前已提名六區的區域立委候選人,不分區立委的規劃則是設定在8席,目標取得250萬票政黨票。希望新團隊全力以赴,在既有基礎之上,持續時代力量的政治改革與發展。

吳佩芸表示,台灣的政治改革不應受到年齡及性別的限縮,她將以27歲八年級生的女性生命力,去炸裂台灣新政治的本質;她表示,接下來也會用以水穿石的精神,去對抗財團、政客的金權政治,這也是時力的價值,接下來的工作重點,就是將帶有這樣精神的夥伴,送入國會。

吳佩芸說,她現在的心情,就像是離鄉打拚的遊子,等到飽滿的歷練完成後,在適當時機,她將會把改革的火種帶回台中;另外,對於香港反送中活動,民主運動人士黃之鋒與周庭被警方逮捕,吳佩芸也呼籲香港政府及背後的中國政權,應該立即釋放民主運動人士,這些蠻幹的專政體制才是真正的暴力,該開花結果的,是自由與民主的聲音。

簡智翔說道,雖然知道同時擔負市議員及黨務工作將是一個重大挑戰,但自己出身科學研究,將會以面對問題、了解問題,最後解決問題的態度,承擔黨務工作;簡嘉佑表示,距離大選只剩134天,新團隊不但沒有蜜月期,也會用最快的速度,最好的狀態,爭取民眾的支持。

時力也透過新聞稿宣示2020選戰目標,盼能在8個常設委員會至少都有一席委員,為民問政揭弊、把關預算;徐永明指出,2020大選會強化政黨票的爭取,將以200萬票撐出6席不分區立委席次、250萬票當選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的目標邁進,希望集大化第三勢力選票,在藍綠皆不過半的新國會中,成為以「人民利益優先」的關鍵力量。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