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專欄】蔡英文完勝習近平!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專欄】蔡英文完勝習近平!

2021-11-18 10:32
民進黨全黨代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人選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圖/擷自民進黨臉書2021.11.14
民進黨全黨代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人選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圖/擷自民進黨臉書2021.11.14

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11月14日天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人選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徵召,經中執會通過提名;非直轄市部分,爭取連任縣市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非執政縣市則經徵詢或協調後產生單一人選,由黨主席提名經中執會通過後徵召;執政已屆滿縣市辦理提名初選。

以上看不懂沒關係。簡單說意思就是:民進黨只留人口最少的三縣市當作初選的樣板,其他所有縣市、包括六都在內,候選人由蔡英文決定。

尊貴的您只要把「條例」新聞中的民進黨換成中國共產黨,民進黨的全代會,民進黨中執會換成相對應的中國共產黨的會或會議,就懂我為什麼說蔡英文「完勝」習近平了;因為即使在中國共產黨的獨裁下,在江、胡、習總書記時,都還有黨內非當權派系在擔任省委書記、市委書記、省長、市長啊!哪像蔡英文控制下的民進黨,全大會代表、中執委屁都不敢放一聲,把所有權力都讓給蔡英文一人;「只要你是民進黨黨員,沒有蔡英文首肯就當不了縣市首長」!

給美國漏氣出醜的小霸王

蔡英文這樣「被授權」,套在美國的體制上,就等於美國的民主黨人沒有拜登總統同意,就當不了州長與市長。假如拜登這樣被授權,美國就變成世界民主的笑話、當然也對抗不了中國共產黨,當然美國保護下的台灣很快就變成中國的殖民地。假如拜登這樣做會是笑話,那蔡英文這樣做就是給美國出醜的「虎霸母」,怎能不是笑話?

近年來因為中共的失策,使得世界的民主國家因為價值的不同,比較挺台灣;他們挺台灣的最堂皇的理由是:「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a vibrant democracy)」。遺憾的是,「充滿活力的民主」的執政黨員要選公職卻必須黨主席點頭;這顯然是個既沒有活力、更沒有民主。假如世界各民主國家清楚這種狀況,那台灣除了成為笑柄,當然也會加速腐蝕台灣存在的價值,大大減損民主國家公職與民眾對台灣的支持。美國人還有什麼理由犧牲生命,保衛虎霸母和她的政權?這是蔡英文「被授權」對台灣最大的傷害。真夭壽!

觀察蔡英文奪(台灣人民的)權的過程,我對台灣民主生活的將來是悲觀的。蔡英文收買或控制了媒體,使得台灣媒體只剩兩種:一種是替蔡宣傳的媒體,一種是蔡不敢隨便亂碰的親中媒體,所謂的獨立媒體已經幾乎消失殆盡。蔡英文統治之下,台灣人民已經不能用和平的方法公投決定自己的前途;蔡英文主導公投與選舉脫鉤,使得實質上連公共政策也不能公民投票。而現在連執政黨員要選縣市首長都需要蔡英文首肯了!

蔡英文,饒了台灣吧!

執政黨員要選縣市首長要蔡英文首肯的另層意義是:蔡英文的權力可以下達到縣市政府的基層;這是蔡權力增廣與加深一面。在時間方面,因為蔡一人可以決定直轄市首長候選人,蔡英文等於可以操縱民進黨的以後總統候選人;在抗中保台的情勢下,其實就是由蔡來指定或過濾以後的總統人選。

以蔡英文的奪權軌跡看,假如本文只寫到這裏,那是太看輕蔡英文了。黨內政治權力不如蔡英文完整、又比蔡英文大三歲的習近平都可以尋求修法連任總書記了,蔡英文當然也可能隨意修改已無尊嚴的民進黨黨章,在新總統上任時續任黨主席,實行以黨領政。

在蔡英文與蔡英文傳人的統治下,台灣人的民主與自由會漸漸流失,逐漸不適合自由台灣人的生活與居住。當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沉淪到與中國同一水準的那一天,世界有哪一國家還會支持台灣?台灣人還會在乎虛有其表的「獨立自主」嗎?到時,投降中共當然是第一選項,至少可以避免一場已完全無意義的戰爭浩劫!

蔡英文,饒了談台灣吧!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