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王育敏嗆告 公督盟批說謊:為何聽到頂新就散會?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王育敏嗆告 公督盟批說謊:為何聽到頂新就散會?

王育敏批製作影片栽贓 公督盟控公然說謊,顛倒是非,要求公開道歉!

 2014-10-14 12:31
王育敏批公督盟製作影片栽贓,公督盟發表聲明指控王公然說謊,要求道歉並說明為何聽到頂新就散會?(資料照,中央社)
王育敏批公督盟製作影片栽贓,公督盟發表聲明指控王公然說謊,要求道歉並說明為何聽到頂新就散會?(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公民監督國會聯盟不能因被她請出會議室不能旁聽,就製作刻意栽贓的影片放在網路上傳輸,對這種汙衊要提出嚴正抗議,若再繼續,要保留法律追訴權」,公督盟發出聲明,指控王育敏公然說謊,顛倒是非,要求公開道歉並出面說明,為何聽到頂新就散會?

聲明表示,王育敏宣稱,公督盟因她阻擋旁聽而製作影片上網,公督盟強烈指控公然說謊!王育敏當日5秒散會影片於10月2日上傳,王育敏和林淑芬兩段質詢影片在6日上傳,而公督盟旁聽志工是在9日被趕出會議室,事件發生時序完全顛倒,公督盟要如何預知王育敏於9日趕人,而提前在2日及6日上傳影片?

聲明指出,王育敏辦公室於10月3日去電,詢問是否能分享王育敏的澄清訊息,可見她明明知道影片上傳時間,還在記者會公然散布違背事實的訊息,分明是散會影片被廣為分享而惱羞成怒,才於9日驅趕公督盟志工!何況公督盟當天已獲召委田秋堇同意旁聽,王育敏憑什麼不經過召委同意即清場?完全不尊重會議主席,難道會議中有什麼事不能公開?事實與王育敏所指控完全相反,請王委員別再說謊顛倒是非,並為說謊一事公開道歉!

公督盟強調,王育敏宣稱10月2日當日,是因在野黨不斷進行程序發言,才不得已於中午宣布散會,公督盟嚴正譴責王育敏,立委本職就該監督行政單位,宣布散會即是放棄掉原本質詢官員的機會,況且,在野黨是為了能有效率地對衛生福利部質詢,因此程序發言要求行政單位提供完整資訊,倘若議事難以進行,召委也可透過休息、進行協商與在野黨溝通,而非直接宣布散會。

聲明批評,讓人匪夷所思的是,為何在林淑芬於台下提出對頂新買廢油的質疑時,王育敏立即宣布散會,事後也證明頂新旗下的油品問題重重,若當時讓林淑芬完整發言,人民說不定能少吃一個禮拜的劣質油,公督盟要求王育敏具體回應說明!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