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十分鐘知天下 2021/2/26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十分鐘知天下 2021/2/26

福和觀點

 2021-02-26 11:05
福和會/十分鐘知天下
福和會/十分鐘知天下

●印太●歐俄●美洲●亞非●

........................................................................................................................................................................................

每日國際焦點

印度與巴基斯坦罕見共同聲明,表示在喀什米爾爭議領土簽訂停火協議。兩國過去在此衝突不斷,近月來衝突數百次。

荷蘭國會抨擊中國對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

以色列總理納唐亞胡與巴林王儲討論伊朗問題,以及波灣國家與以色列在以色列合建疫苗廠的可行性。

卡達表示將資助6,000億美元,建造從以色列到加薩走廊的天然氣管線。

印度

與巴基斯坦罕見共同聲明,表示在喀什米爾爭議領土簽訂停火協議。兩國過去在此衝突不斷,近月來衝突數百次。

宣布新法,將更嚴格控管社群媒體,包括Facebook、WhatsApp。

緬甸

首都仰光軍方支持者攻擊抗爭群眾。

日本暫停對緬甸的發展援助。世界銀行也暫停付款。

Facebook表示封鎖緬甸軍方頁面,包括其旗下單位,以及所控制的媒體,和緬甸內政部、國防部、邊界部。並稱緬甸軍方試圖重新建立被移除的頁面。

南韓

反對黨要求總統率先施打疫苗以解除人民對疫苗的疑慮,但總理反對政治化,表示政治人物不會第一波施打。

影片顯示脫北者上周從海上游泳6小時,之後爬過排水管,來到南韓非軍事區。

澳洲

國會25日通過要求網路平台付費給新聞媒體公司的法律。

荷蘭

國會抨擊中國對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

亞美尼亞

軍方要求總理下台,總理譴責為政變,發動數千支持者上街力挺。

俄羅斯

宣判2019年以叛國罪逮捕的俄國人8年徒刑,罪名是將國家機密洩漏給中國。

德國

聯邦檢察官起訴一名德國公民間諜罪,因把德國聯邦議會平面圖交給俄國情報單位。

法國

數位部長表示,東歐犯罪集團可能是駭客勒索醫院的元凶,而非外國所為。

關閉巴黎塞納河中西堤島的鳥市。

匈牙利

疫情嚴重,總理警告,受變種病毒影響,接下來兩周將進入最危急時刻。

哈薩克

禁止外國人擁有與租賃農地。

美國

高爾夫選手老虎伍茲駕車前往拍攝影片途中發生嚴重車禍雙腿骨折。

墨西哥

非法濫伐導致棲地喪失,帝王蝶數量大減26%。

巴西

通過達美航空與南美航空集團的合併案。該案在烏拉圭也已經通過,尚待美國與智利政府通過。

以色列

總理納唐亞胡與巴林王儲討論伊朗問題,以及波灣國家與以色列在以色列合建疫苗廠的可行性。

卡達

表示將資助6,000萬美元,建造從以色列到加薩走廊的天然氣管線。

敘利亞

伊朗所支持民兵基地遭美國空襲。

尼日

總統大選敗方抗爭放火燒屋、燒輪胎、扔石,衝突導致2死。

衣索比亞

衛星照片顯示本周內有提格雷500棟房屋遭故意焚毀,顯示戰事仍然持續。

福和會官方網頁:www.fratwn.org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