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民報書摘】蛇嬰石:長篇驚悚懸疑小說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民報書摘】蛇嬰石:長篇驚悚懸疑小說

2022-04-04 14:00
作者:孫武宏
譯者:
出版社:釀出版
出版日期:2015-12-12
官方網址:

本書結合了台灣原住民的歷史文化與布農族百步蛇傳奇典故,重新刻劃出一部驚悚懸疑的歷史小說。

內容簡介

突然襲來的一樁樁殺人事件,讓與世無爭的小部落籠罩在巨大的不安之中。一顆罕見的「蛇嬰石」,造就了半人半鬼以獵殺為樂的嗜血者。

冷酷、大膽、機警而殘忍,其幾近無敵的能力,考驗著警方與村民和無端捲入事件的主角。

原住民的地理、文化與傳說,湮滅的歷史真相,懸疑而驚悚的作案手法……抽絲剝繭後,還原了嗜血者背後的歷史與悲慘真相。

作者自序

老實說,蛇嬰石這部作品已是十幾年前的舊作,那是我在很熱衷於寫作的時期所寫下為數頗豐的作品之一。即便認真回想,我也不太確定當初逐漸淡出寫作的原因了?只依稀記得,當初對寫作十分熱情的年輕小伙子,每天每晚幾乎都在爬格子,甚至還成立了一個公共文學網供寫作同好發表文章與交流,那時網友慣稱我這站長為「老爺」,而且我有一個筆名叫「蔡元鴻」。我每天沉浸在網路的文海與平面的書海中,然後寫下一則又一則屬於我的文章。那時候,我們真的以為自己會一直寫作一直寫作,寫到老死的,你看這是多生澀偉大的熱情啊!

這十幾年來,除了寫些零星的詩作與心情記事外,我將時間幾乎都耗在音樂上了。大量的樂器練習、演奏與教學,這也許是我放下筆桿的主因!不過又何妨呢?不管是寫作或是音樂,唯一不變的,還是我的熱情與投入。

其實我也不太記得這部作品的詳細內容了,不過我知道當初是很用心寫著這部作品的。它花費我很多時間與心力,這其中包括大量的台灣原住民人文、地理、歷史等資料的收集與閱讀和消化,再加上故事的構思與撰寫,它可是紮紮實實花費了我一年多時間才完稿的作品。

我不想謙遜地說著這是年輕時的舊作,很多地方多有不足之類的話,因為當我近幾日回顧一些舊作後,實在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幸福感來襲,那些好似陌生又好似熟悉的文字,對我而言,它們的存在竟是出奇的美,我壓根沒把握現在的我能寫得比當時更好呢。(果然青春無敵!)

最後,我想謝謝我的乾弟弟幕後黑手,在我寫作那個時期認識的年輕作家之一,感謝他不辭辛勞地幫我投稿並接洽出版社,不然以我這種被動而懶散的個性,這部作品可能還會繼續塵封在我的檔案夾裡不見天日。同時也感謝秀威資訊科技有限公司的厚愛與不嫌棄,將拙作在睽違十幾年後重新打印付梓發行!對於這一切,我只有滿懷的感恩與謙卑。

作者簡介

孫武宏   台灣彰化縣人,出生於1972年12月,從事文字創作多年,作品以文藝小說見長。著有長篇作品《四月望雨》,《凱子開的店》;短篇作品《心蠱系列》,《背著家當的男人》,《多年以後》等。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