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抗俄會議在德召開 逾40國挺烏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抗俄會議在德召開 逾40國挺烏

 2022-04-27 08:38
逾40國26日在德國參與防衛會議,試圖確保對烏克蘭軍援態度堅定且步調一致。圖/取自twitter.com/secdef
逾40國26日在德國參與防衛會議,試圖確保對烏克蘭軍援態度堅定且步調一致。圖/取自twitter.com/secdef

逾40國4月26日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參與防衛會議,試圖確保對烏克蘭軍援態度堅定且步調一致,主持會議的美國說,俄軍行徑已激起全球反對,將「竭盡全力」幫助烏克蘭。

在會議之前,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會談目標為協調各方對烏克蘭持續增加的奧援,像是榴彈砲等重型武器,藉此幫助守軍對抗猛攻烏克蘭東部的俄軍。

密利告訴隨行記者:「未來幾週非常、非常重要,他們想在這個戰場上成功就需要持續的援助,那正是這場會議的目的。」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會談前,曾造訪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他向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保證會提供額外軍事支援。

奧斯汀表示,美國將「竭盡全力」幫助烏克蘭,目標是「幫助烏克蘭戰勝俄國無端的入侵,並加強烏克蘭防範未來挑戰的能力」。

俄國2月24日入侵,在烏克蘭北部的基輔遭烏軍擊退後,重整旗鼓揮軍進入烏東,在稱為頓巴斯地區(Donbas)的兩個州發動地面攻勢。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昨天表示,英國評估認為,俄軍已有約1萬5,000人在這場戰事中陣亡,包括約530輛戰車在內、共有2,000輛裝甲車被摧毀,另有60架直升機與戰機遭毀。俄國目前僅承認1,351名軍人死亡,3.825人受傷。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