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故鄉走走!黃西田過年景點力推「我的家鄉記憶」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故鄉走走!黃西田過年景點力推「我的家鄉記憶」

石川傳媒集團番薯衛星電視台總監PART( 三)

 2021-01-27 14:00
石川傳媒集團番薯衛星電視台總監黃西田過年景點力推「我的家鄉記憶」。(圖/陳俊廷)
石川傳媒集團番薯衛星電視台總監黃西田過年景點力推「我的家鄉記憶」。(圖/陳俊廷)

大崗山風景區的範圍橫跨岡山、燕巢、阿蓮和田寮四區。黃西田說,我是阿蓮人,田寮月世界山腳,就是阿蓮鄉,早期台語片還沒有彩色電影的時候,很多電影都在那裡拍,月世界是個片場,小時候,他都騎腳踏車到月世界看人拍電影,這是他從小就有的印象….

大崗山風景區具多樣且迷人的自然景觀,不論民俗廟宇與水果豐盛是過年走春的好地方,黃西田說,我的故鄉是個很好地方,他力推過年造訪,一定不虛此行。

大崗山風景區幅員遼闊,風景區內林蔭茂密,地質屬珊瑚礁石灰岩地型,大致區分為前山的如意公園、宗教區及自然生態區,三區之間有各式步道供民眾健行休憩,後山則有珍貴稀有的石灰岩地質奇景「石母乳與一線天」山壁上處處可見溶蝕地形,具原始天然的綠意,也是走春輕旅行的好去處。

「月世界」在高雄行政區域上屬於田寮,月世界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惡地」,是由於地殼的「回春作用」,經年累月的經由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將泥沙堆積在泥岩上,地層變動後,泥沙更與泥岩混合再經由風化、沉積作用,形成今日地貌。從田寮循台28線沿路除了月世界,還有大小不等的泥火山,燕巢也有著名的烏山頂泥火山。(石川傳媒集團番薯衛星電視台總監系列報導/待續)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