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專欄】上海的覺醒太慢了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專欄】上海的覺醒太慢了

2022-04-22 11:05
上海強硬封城,外媒形容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和老毛抓麻雀政策有異曲同工之妙。/取自Shutterstock
上海強硬封城,外媒形容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和老毛抓麻雀政策有異曲同工之妙。/取自Shutterstock

上海人集體喊餓的聲浪,讓很多小粉紅突然醒了,原來,光鮮亮麗的上海硬體,隱藏不堪病毒一擊的破敗軟件,所有野蠻管理,缺乏人性文明的事件,一夕曝光,一個視頻揭露,方艙外面,隔離病人搶劫車輛上食物的畫面,一個男人還死死拉住行進中車子不放,令人怵目驚心。

一位小粉紅歌手自製一首「奴役起來吧」的歌曲,這首歌歌詞來自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第一句,沒想到,國歌也被刪除禁唱了,可見習近平對「韮菜」或「奴隸」兩字多麼敏感。

習近平的命令不容質疑,前天,上海「解放日報」用頭條抨擊上海人是「巨嬰」,無法共體時艱,不像「武漢人」可以犧牲愛國,上海人餓著肚子,還要遭受黨國傳聲筒奚落一番。

獨裁者會對自己亂七八糟政策一意孤行,原因很簡單,這個世界總會有一堆睜眼說瞎話的人,喜歡給獨裁者戴上高帽,擦脂抹粉,吹捧。

毛澤東發動小學生上學前,先去抓麻雀報到,作為打擊糧荒的妙法,下場是20億隻麻雀抓完了,沒有天敵的蚱蜢活躍起來,蚱蜢鋪天蓋地上場,一下子把田裡的稻米吃完,真正的糧荒來了,但是,當時,底下人全部讚揚老毛太聰明,太有才;如今,歷史重演,外媒形容習近平的「清零政策」,和老毛抓麻雀政策有異曲同工之妙。

台灣還有名嘴,把習近平放棄經濟成長,堅持「清零政策」,冠上愛惜中國人生命,就好像台灣某位藍色政客,讚美普丁過度信守人道主義,所以才無法攻下烏克蘭基輔一樣,這些話不只是瞎而已,更是無腦,等同鼓勵普丁應該大開殺戒,問題是,布查屠殺畫面呈現世人眼前,普丁還給屠殺者表揚,這些習慣擦脂抹粉的人瞎了嗎?他們不看電視嗎?或者有不同的認知,請問,發動戰爭的普丁,尊重過生命嗎?

上海人預期4月20日可以解封,可惜並沒有發生,確診持續上看兩萬,上海人徹底崩潰了,高喊肚子餓的聲音,從高音到微弱。

美國「華爾街日報」接到上海人的投訴:「我只想做個有尊嚴的正常人。」現在發現,在中國任何一個地方,都無法當個正常人,更遑論尊嚴了,眼下,逃離才是唯一辦法。

歷史多次教育人類,獨裁專政的結果就是貪腐,擺爛,在這種體制下不會有正常,也不會有尊嚴,可是普通人在槍口下沉默了,在利益誘惑下妥協了,結果獨裁者更囂張了,過去獨裁者欺騙人民「奴隸起來吧」的口號,如今連他自己也不敢面對。

現在很多有錢上海人準備逃離,但是,我勸告上海人,要永遠記住尼莫勒牧師的故事。

1937年,這位曾經是潛艇艦長的尼莫勒牧師,因為反戰被納粹逮捕了,在獄中,尼莫勒寫下這些話:

「當他們逮捕共產黨人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逮捕社民黨人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社民黨人。
當他們逮捕工會人員時候/我保持沉默/因為我不是工會人員。
當他們逮捕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替我說話。

沉默人民是獨裁者的春藥,你越沉默,他霸凌你,會更加使勁。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