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專欄】回到反共抗俄時代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專欄】回到反共抗俄時代

2022-03-07 10:12
烏克蘭最大的扎波羅熱核子電場被俄軍攻佔,震驚歐洲。示意圖為烏克蘭札波羅結核電站的第六機組。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烏克蘭最大的扎波羅熱核子電場被俄軍攻佔,震驚歐洲。示意圖為烏克蘭札波羅結核電站的第六機組。擷自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歷史無法避免輪迴,因為人類總是學不乖。

左派學者抗士基所指責的美國在七O年代,對中美洲國家的軍事入侵,正在發生,只是主角變成更法西斯的俄羅斯帝國。

73年前,蘇共培養中共,顛覆中華民國政權,有人認為老美是半個幫兇,為德不卒,因此,國民黨政府把中共與蘇共視為兩大敵人,高喊「反共抗俄」,沒料到歷史再度上演,武漢病毒肆虐全球邁入第三年,老共不只不負責任,還大力甩鍋,國際聞共色變,視中共為病毒,如今,中共暗助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世界再度喊出反共抗俄聲浪。

其實,民主與獨裁的陣營對峙狀態,已經形成,這種對峙從武力到思想意識形態,然後影響到訊息傳播,各自解讀,各自分析。

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掛上挺烏克蘭旗幟,立即被潑漆、施壓,很顯然在俄烏戰爭中,中共站在俄羅斯這一邊,俄羅斯把烏克蘭視為法西斯主義,老共也引用俄羅斯說法,但是美英或歐盟國家,並不同意這種論調,認為這是老共替俄羅斯入侵找理由而已。

正在北京舉行的帕奧,中共表現更明顯,ICO主席在演說中譴責俄羅斯侵略,翻譯者奉上面命令,直接刪除掉譴責內容,不予翻譯。

老共已經自我定調:俄羅斯攻擊烏克蘭不算侵略,只要批評俄羅斯或同情烏克蘭,網路都遭封鎖,前天,幾位留學烏克蘭的中國學生,留言微博表示自己被圍困,還慘遭俄羅斯士兵攻擊,沒料到訊息一出來,發文者遭到調查,中國網民已經怒吼,認為老共舔俄無極限。

前天,烏克蘭最大的扎波羅熱核子電場被俄軍攻佔,當地民眾雖然以肉身阻擋俄軍,仍然不敵坦克暴力,扎波羅電場淪陷,震驚了歐洲,因為國際社會很擔心:車諾比核污染事件重新上演,因為車諾比也在烏克蘭境內,目前已被俄羅斯控制。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法國馬克宏與普丁通話後說:「沒有拿下烏克蘭,普丁不會停戰」,現在更緊張是波海三國,這三國不只反蘇更反共,連長期維持中立的芬蘭也遭到俄羅斯恐嚇,反而加快芬蘭加入歐盟,完成歐洲的大團結。

眼下,沒有人敢預料戰爭成敗,就算普丁贏了,拿下烏克蘭,烏俄兩國人,一邊戰死,一邊餓死,這結局又能如何?俄羅斯人在勝利前早就輸了,目前盧布已經貶值75%,通膨25%,俄羅斯人苦不堪言,因為自己選出的元首,製造戰爭,人民自討苦吃而已,這是一場政客的遊戲,卻要用人民的鮮血舖陳。

習近平如果不傻,他應該從普丁身上得到教訓:侵略台灣的戰爭,不是誰輸誰嬴,而是中國亡國問題,因為「今日俄羅斯,明日中共國」,習近平應該懂得如何收手,放下的道理。


專欄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