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昏迷10天 劉文雄於今晚辭世 享年64歲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昏迷10天 劉文雄於今晚辭世 享年64歲

 2017-07-31 22:59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於今(31)日晚辭世,享年64歲。圖/郭文宏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於今(31)日晚辭世,享年64歲。圖/郭文宏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於今(31)日傍晚辭世,主席宋楚瑜與親民黨全黨表達哀悼。民進黨對劉文雄的逝世表達不捨與遺憾,秘書長洪耀福也代表蔡英文主席表達慰問之意。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於本月22日凌晨因酒後嘔吐窒息,緊急送醫,兩度失去生命跡象。經葉克膜搶救後維持呼吸,陷入重度昏迷。10天後病情惡化,在基隆長庚醫院辭世,享年64歲。

劉文雄過去曾代表國民黨及親民黨擔任立委,亦曾為台灣省議會最年輕的省議員。早期在擔任省議員時期與宋楚瑜關係良好,故於擔任親民黨副秘書長期間,受到宋楚瑜相當大的信賴。親民黨為劉文雄的病逝,表達痛失戰將、惋惜哀痛。

今年3月,總統蔡英文提名劉文雄為第五屆監察委員,但提名案仍在立院,尚未行使同意權。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稍早表示,總統突聞此噩耗,表達相當惋惜與不捨,劉文雄的辭世,是台灣政壇的一大損失。至於監委提名一事,林鶴明表示,尚待劉文雄後事處理圓滿為優先,餘事日後再行討論。

劉文雄女兒稍早在他的臉書發佈消息,並表示為遵守回教(伊斯蘭)禮儀,殯禮將於台北清真寺舉行,儀式一切從簡、懇辭輓聯。

責任編輯/李冠伶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