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中國軍機頻頻繞行台灣 南社譴責中國的戰爭遊戲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中國軍機頻頻繞行台灣 南社譴責中國的戰爭遊戲

2017-08-12 23:49
台灣南社
中國繼上個月轟6型等戰機三度繞台後,運8電戰機9日又從巴士海峽繞行台灣東面北上,穿越宮古海峽進入東海空域,南社強烈譴責。(圖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中國繼上個月轟6型等戰機三度繞台後,運8電戰機9日又從巴士海峽繞行台灣東面北上,穿越宮古海峽進入東海空域,南社強烈譴責。(圖取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官網)

最近,中國軍機頻頻繞行台灣,其恫嚇台灣人民並意圖併吞台灣之帝國主義野心昭然若揭。針對中國無視自身係聯合國創始會員,且係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卻漠視聯合國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之宗旨,公然挑戰國際秩序,台灣南社予以強烈譴責。

據日本防衛省公布的資料,一架中國運8電戰機9日從巴士海峽繞行台灣東面北上,穿越宮古海峽進入東海空域。這是繼上個月轟6型等戰機三度繞台後,中國軍機再度繞行台灣。咸信,其不只係為震懾日本,劍指台灣意味更濃。

去年,中國戰機和遼寧號航母即分別環台展現軍力。近來,中國戰機演訓更不斷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破壞台海安定。這些舉動,不僅係中國對台灣的挑釁,更是在向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宣示侵略台灣的意圖。特別是在美國國會通過「台灣安全法案」、「台灣旅行法」、「對台軍售正常化」與國防授權法讓美鑑定期停靠台灣港口等法案之後。

須知,戰後的國際秩序在聯合國揭櫫避免戰爭、保護人權、維護國際正義並促進人類社會進步的目標後確立,且係以美國為首的大美和平(Pax Americana)為其主要架構。近年來,中國不斷在國際間耀武揚威。不只限於印、亞、太地區,除了在東南亞海(the South China Sea, the Southeast Asian Sea)造島、北台灣海(the East China Sea, the North Formosa Sea)欲佔尖閣諸島(釣魚台);上月,中國軍艦還前往波羅的海聯合俄羅斯向北約(NATO)和美國秀肌肉(flexing its muscle)。在和平時期少有國家如此熱衷戰爭遊戲。這些行動,不僅超出中國防衛所須;甚且,多半危及區域安定。中國的霸道行徑,國際社會應予嚴厲譴責!

台灣人民除了向國際社會揭露中國意圖併吞台灣且窮兵黷武的好戰本質,我們也要宣示台灣人支持大美和平並捍衛自由、民主、人權,不容中國侵略的決心。

2017/8/12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