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獨/【影音】台南虎尾寮「喆大成」郭倍宏「起家厝」建案見證史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獨/【影音】台南虎尾寮「喆大成」郭倍宏「起家厝」建案見證史

宏舜開發/宏昇營造 虎尾寮電梯豪墅「喆大成」(上)

 2018-03-24 18:46
民視董事長、宏舜開發/宏昇營造創辦人郭倍宏今虎尾寮電梯豪墅「喆大成」致詞說明該建案原由,係來自50年前其母親與公司原本首案的「起家厝」值此推出也在見證歷史。(圖/陳俊廷)
民視董事長、宏舜開發/宏昇營造創辦人郭倍宏今虎尾寮電梯豪墅「喆大成」致詞說明該建案原由,係來自50年前其母親與公司原本首案的「起家厝」值此推出也在見證歷史。(圖/陳俊廷)

宏舜開發選在今年329檔期推出「喆大成」限量極品電梯別墅,今24日(六) 舉行公開典禮。民視董事長、宏舜開發/宏昇營造創辦人郭倍宏致詞說明建案原由,係來自50年前其母親與公司首案的「起家厝」值此推出也在見證歷史。

「喆大成」位址台南東區虎尾寮裕忠路372號,今3月24日(六)舉行公開典禮。郭倍宏博士親臨現場致詞並與其兩位弟弟宏舜開發董座郭俊良、宏昇營造董座郭崇哲主持剪綵,女高音姜宜君博士獻唱柔美優雅的「六月茉莉花再開」、德國名曲「乘著歌聲的翅膀」。

為呼應建案外觀鮮明的藍白希臘風色調,典禮還安排別出心裁的「桂冠加冕」儀式,由郭倍宏為行銷團隊成員一一戴上桂冠,鼓勵銷售團隊能高倍速創造銷售冠軍的佳績。

郭倍宏致詞表示,虎尾寮「喆大成」建案原是公司第一案,擁有部分土地來自其母親與台銀10位同事合購,已是50年前的事,又經過20、30年,該地經過重劃千坪土地剩下五百坪,地主後有增刪變動,因要找建設公司興建,其當時剛好回台,乾脆就由其全買下該地,並再將鄰近地,也一併買下又回復成千坪土地。

郭倍宏說,「喆大成」建案是當地虎尾寮最晚(最後)開發的建案,所以也參考了當地所有建案來思索「喆大成」的興建方向,這塊土地的交通與地理也是虎尾寮最有價值之地,本來原始規畫興建38間屋,但因其認為這塊地具特別意義,因此最後在960坪的基地上,起造僅15戶,皆為獨棟、無共用壁的大坪數、社區型電梯別墅。

宏舜開發特別邀請府城本地備享盛名、多次榮獲全國設計大獎的施進宗建築師統籌規劃「喆大成」,郭倍宏說,透天厝邀請第一名建築師來設計,讓他深具信心在一流社區蓋出一流住宅;戶型為148建坪11戶、177建坪4戶,而樓高五層半並搭配每戶都有專屬天井的巧思,創造絕佳的採光、通風優勢,郭說,其蓋屋首重安全,其次挑高視野。

「喆大成」建案外觀埰鮮明的藍白希臘風色調,郭倍宏說,剛看到建案尚未了解設計概念時,其也嚇一跳,郭說“我是墨綠色的呵!”惟.後來,慢慢感受想到(地中海)希臘風情,

郭倍宏說,其今自搭高鐵南下,都在想救國救民的大道理,如何救台灣讓其不感孤獨,他創辦宏舜開發、宏昇營造,現在都已交給弟弟接任董事長,他認為其人生過程要走入另一個階段,他回過來關心台灣政治…..

郭倍宏今在致詞時,也披露其向姜宜君、陳郁秀等兩位「老師」學習聲樂與鋼琴及教會練唱的小故事,也提及其在民視爭取演出角色,自嘲從藝人做起!惟節目部至今還未安排好哪一齣戲可供其演出,也有人提其是否「自己演自己的故事」,但,他想自己已回不到自己20歲的情景….,郭列舉其生活小故事,顯露其詼諧逗趣與人生領悟與當前努力方向。

「台灣不缺房子,缺的是好房子」!郭倍宏有所感地說,好房子也要選好主人,一個社區也要有好主人來住,才不枉費咱花那麼多心力,希望大家來做主人!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