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台灣燈會-屏東intel無人機 夜空閃亮彰顯「TAIWAN」我們的國家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台灣燈會-屏東intel無人機 夜空閃亮彰顯「TAIWAN」我們的國家

【影音】台灣燈會_點亮篇(吳念真旁白)/2019台灣燈會在屏東intel無人機展演

 2019-02-22 11:23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300架無人機在夜空秀出「TAIWAN」。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300架無人機在夜空秀出「TAIWAN」。

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最驚奇的當屬intel無人機燈會展演驚艷感動全台,尤其當300架無人機在夜空秀出「TAIWAN」,司儀大聲說:「台灣,福爾摩沙,這裡是我們的土地,我們的國家,我們深愛的台灣」國家燈會的價值這一刻已彰顯!承辦本次燈會的屏東縣長潘孟安與為辦好燈會重回觀傳處長的黃建嘉,都該給其肯定的讚聲!

2019台灣燈會的宣傳影片「點亮篇」導演吳念真的旁白是這樣描繪屏東:「今年台灣燈會在屏東,縣長說,我們這裡較鄉下,路途較遠,但是屏東熱情、開闊、風景好!而且這個時候,全台灣就是我們這裡最暖和,不嫌棄的話,請大家多走幾步路,一起來屏東玩」!

今年主燈區設於東港大鵬灣,當地只有國道三號末端與省道台十七線,缺乏軌道運輸,潘孟安坦言交通是最嚴峻的挑戰,但至今每天都吸引數十萬名遊客到場,單就克服交通接駁等問題,就已很不容易,且全國最大的潟湖打造海洋灣域燈區,遠方還可遠眺大武山,山海景緻壯麗,更是亮點

今年台灣燈會除了超炫的科技燈光秀外,許多人也注意到背景音樂震撼人心,讓表演更為加分,製作背景音樂的是二名30歲出頭的年青人,分別是鄭乃銓與陳昱榮。其中陳昱榮是屏東縣政府第一屆圓夢計畫提案青年,當年縣府慧眼識英雄助他圓夢,一路鼓勵他在藝術上奮鬥,3年後換他協助縣府製作燈會音樂,緣份相當奇妙。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推動青年圓夢計畫就是希望助有夢想的年青人一臂之力,如今種子萌芽成大樹,反倒成為縣府辦理燈會的幕後功臣之一,也是燈會一段美麗佳話。

屏東縣政府表示,intel無人機燈光展演還有6場:明天2月23日、24日、28日及3月1日、3月2日晚間20:06,3月3日閉幕為21:35,大家在觀賞之餘也別忘了仔細聽聽配樂,給台灣青年掌聲喝采!!

(youtube/志豪)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