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啟川三代」誰是門神?高醫大連署發怒火!力抗「偽董會版黑箱違法校長遴選」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啟川三代」誰是門神?高醫大連署發怒火!力抗「偽董會版黑箱違法校長遴選」

 2017-11-30 20:20
高醫大學生會、醫、牙、藥、護系學生會校友總會,系友總會等團體揚言,秉持「公民不服從」精神理念,將依新版校務會議通過的: 「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辦法」,開始展開推動下任校長的遴選工作。期能經由公開透明民主的遴選機制,選出最適任的高醫校長。(圖/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
高醫大學生會、醫、牙、藥、護系學生會校友總會,系友總會等團體揚言,秉持「公民不服從」精神理念,將依新版校務會議通過的: 「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辦法」,開始展開推動下任校長的遴選工作。期能經由公開透明民主的遴選機制,選出最適任的高醫校長。(圖/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

監察院公布「調查報告」鉅細靡遺詳細列舉「啟川三代」高醫偽董會「非法擴權」,監院為此並糾正教育部在案,教育部因而也宣稱重啟調查,「啟川三代」偽董會違法事證已很明確,卻在此時加速黑箱校長遴選作業,引發高醫大學生會不滿發起「看不見的校長候選人」連署,高醫校友並加入聲援,至今已衝破一千二百張具名連署書;此外,誰是「啟川三代」門神?最近在「我是高醫人 我反對高醫淪為私人產業」官網也引發熱議…….

針對「偽董會版黑箱違法校長遴選」高醫大學生與校友強烈要求教育部應立即責令已違法的「偽董會」停止正在進行的違法、黑箱、反民主的校長遴選作業,並改採校務會議通過的「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辦法」,據以公開民主地遴選校長,避免衍伸未來爭議持續擴大。

高醫大學生會、醫、牙、藥、護系學生會校友總會,系友總會等團體揚言,秉持「公民不服從」精神理念,將依新版校務會議通過的: 「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辦法」,開始展開推動下任校長的遴選工作。期能經由公開透明民主的遴選機制,選出最適任的高醫校長。

高醫透明革命學生則指出,倘宣稱重啟調查的教育部最後公告「啟川三代」偽董會如監院調查報告所述,並將偽董會「定罪」送辦,而偽董會已完成黑箱校長遴選,這將爆發更大適法性爭議,教育部既宣稱重啟調查中,則未完成調查前,有義務必須立即要求凍結「偽董會版本」進行中的校長遴選。

此外,「我是高醫人 我反對高醫淪為陳家私產」的官方FB,日前在臉書引自“信傳媒”質疑「趙天麟到底是不是高醫董事會的門神?」及關注社會生態綠色環保的高醫眼科名醫張丞賢在其臉書質疑趙的兩篇文章「市政坎坷,不思解決高雄困境,竟然浪費質詢時間來與內政部官員詢問高醫大校友會理監事選舉的合理性…」與「熱血校友主動回來投票,期待母校改革,希望母校更好,竟然被"利委"在國會質詢內政部…」,連日來在網路與高醫相關社團群組引發極大共鳴與回響。

陳啟川未捐一毛錢「假捐地」騙取創辦人杜聰明聘其擔任高醫董事長,南和興產創辦人陳啟川,真的「興產」,三代將高醫納為私產至今超過一甲子,啟川三代掌控高醫未花一毛錢卻享盡特權,陳啟川被中研院官方文獻披露是彭孟緝在二二八高雄大屠殺「唯一信任與徵詢指誰是壞人」的唯一對象,高醫大勵學大樓一樓張貼陳啟川是二二八共犯的牌匾,校友諷當前願當啟川三代門神等同反民主,所以當前到底誰願意擔任啟川三代門神者,就勇於現身和社會說清楚挺啟川的理由吧!

※我是高醫人 我反對高醫淪為私人產業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166580143373140

https://www.facebook.com/KMUforPublic/photos/pcb.1727161927314956/1727158980648584/?type=3&theater

[評論] 所以趙天麟到底是不是高醫董事會的門神?(以下轉載自 我是高醫人 我反對高醫淪為私人產業)

一年前,信傳媒 就曾經以「趙天麟到底是不是高醫的門神?」為標題(編按:應是“高醫‘董事會’的門神”),報導立委趙天麟涉入高醫董事會爭議事件,還在國會殿堂上質詢教育部長,公然為引發公憤的新任董事護航。事後,還竟然不惜以在facebook上怒罵和刪文的方式,正面槓上高醫的校友、學生。

近期,趙天麟再一次干涉高醫事務。在高醫校友總會1600人的盛大選舉之後,趙天麟竟然質詢內政部長,強力要求內政部長要嚴格處理高醫校友總會選舉;這和校友群組某幾個特定人士企圖阻撓校友總會選舉,內容與時機如出一轍,簡直像約好的。趙天麟還此地無銀三百兩,說“關心”高醫校友會是因為「高醫承接市立醫院」,理由異常荒唐。

甚至,在日前監察院糾正案調查報告中,所敘述的高醫董事會違法行為之一,該糾正案文第12頁(事實與理由二、(五) 2.),陳O志董事稱出訪索羅門群島,經費違法由附設醫院核銷(時任院長賴O德,後來“高升”為董事) 。經查原來是陪同立委趙天麟訪問索羅門。那一趟旅程,不只去了索羅門群島(只有兩天),前面趙天麟是在澳洲停留(約一周),陪同的陳O志有一起去的馮O珠和一位醫秘。

事實上,高醫“偽董事長”陳建志,與立委趙天麟過從甚密,在地方上早已不是新聞,甚至在一些公開場合,兩人也屢屢同台,彷彿怕旁人不知他們是麻吉似的。從這個角度來看,以往打著「小清新」式形象的趙天麟,竟然公開袒護被指責世襲把持高醫董事會、多年來違法干涉校務、企圖自訂考核辦法挾持校長、歷史上黨國威權色彩濃厚的財閥家族——陳啟川家族,好像也看得出理由來了。

【請參見】

[#信傳媒] #趙天麟到底是不是高醫的門神?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786

張丞賢醫師

市政坎坷,不思解決高雄困境,竟然浪費質詢時間來與內政部官員詢問高醫大校友會理監事選舉的合理性…

https://www.facebook.com/ophchang/videos/1906904839325609/

熱血校友主動回來投票,期待母校改革,希望母校更好,竟然被"利委"在國會質詢內政部…

https://www.facebook.com/ophchang/posts/1907660682583358?pnref=story

※高醫大學生會;醫、牙、藥、護系學生會;高醫大校友總會;高醫大醫學系系友總會;高雄市高醫校友醫師協會 1217名學生及校友 聯合聲明書及聯署書

主旨:建請教育部立即責令高醫大董事會停止正在進行的違法、黑箱、反民主的校長遴選作業。改採用校務會議通過的「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辦法」修正草案,據以公開民主地遴選校長。

說明:

一、董事會於民國100年所自訂的「校長選聘及解聘辦法」,其解聘部分經教育部核認違法並予以糾正,其選聘部分亦在在顯示黑箱、反民主及專制獨裁之一面。

此遴選委員會之11位委員與5位候補委員的招募及推選過程,乃至於成立後的現行成員,皆無人知曉,明顯為黑箱作業。

二、高醫董事會是依據違法的法源組織校長遴選委員會。以致於該委員會絲毫不具代表性。因為其所依據的辦法已在今年8月15日監察院公佈的糾正調查報告中,被明確指為違法。在該辦法未修正之前,被採用來辦理校長遴選委員會之組成,明顯是:毒樹毒果子的違法。

三、依據該辦法,雖然有各類人士代表,但形同虛設,其產生方式全部由董事會自行商議推選產生,全由董事會私自指派,完全違反大學校長遴選精神與二階段的遴選方式。而校務會議版則於今年4月校務會議通過增加學生代表。而且各類委員均需由普選或推薦產生候選人,再經由校務會議選出遴選委員。其過程公開民主,也才能選出多元代表的賢能遴選委員。

四、因為董事會握有第二階段的校長圈選權,而在校長遴選委員會這個第一階段,應該要在不受董事會干擾的獨立作業下公正遴選,才符合大學校長的遴選精神。而如此全部由董事會自行商議推選所組成的校長遴選委員會,非但完全沒有絲毫法理正當性可言,更無法得到校內師生員工與廣大校友們的認同。

五、今年10月12日校務會議學生代表提案如下: 學生為學校主體,校長遴選委員會應該要有學生代表參與。而且校長候選人應該對全校師生進行公聽會,清楚說明其治校理念,獲得全體代表無異議通過。

六、高醫董事會過去數年屢遭教育部糾正未見改善,監察院歷經一年多調查,更確定董事會非法擴權,干涉學校校務、操控附院院務財務和人事,向教育部提出糾正案。高醫校長遴選迫在眉睫,校友們自8月起一再向教育部陳情,建請凍結董事會非法的校長遴選辦法。

七、醫大學生會及醫、牙、藥、護系學生會,校友總會,系友總會等團體,一秉公民不服從精神理念,將依新版校務會議通過的: 校長遴選委員會設置辦法,推動下任校長的遴選工作。期能經由公開透明民主的遴選機制,選出一位最適任的高醫校長,是為全體高醫人的衷心期待。

高醫大學生會

高醫大醫學系學生會

高醫大牙醫學系學生會

高醫大藥學系學生會

高醫大䕶理學系學生會

高醫大校友總會

高醫大醫學系系友總會

高雄市高醫校友醫師協會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