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紀念鄭南榕 獨派青年新北遊行 怒嗆侯友宜黨國鷹犬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紀念鄭南榕 獨派青年新北遊行 怒嗆侯友宜黨國鷹犬

 2018-04-07 22:52
獨派青年今(7)日於中國國民黨新北黨部、板橋火車站週邊舉辦遊行與晚會,紀念自焚殉道的鄭南榕,並怒嗆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黨國鷹犬」。圖/程士華
獨派青年今(7)日於中國國民黨新北黨部、板橋火車站週邊舉辦遊行與晚會,紀念自焚殉道的鄭南榕,並怒嗆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黨國鷹犬」。圖/程士華

曾在2月28日向蔣介石棺柩潑漆的多個獨派青年團體,今(7)日晚間在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前舉辦「彼時此刻,建國時代」鄭南榕紀念晚會,並繞行板橋車站四周,遊行高喊「紀念鄭南榕,建立台灣國」、「侯友宜殺人兇手」等口號,一面向殉道者鄭南榕致敬,一面向國民黨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表達憤怒。

中國國民黨昨天結束新北市長候選人黨內初選民調,確定由警界出身的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出線,引發獨派青年不滿。紀念活動發起人、參與潑漆的輔大學生羅宜表示,1989年4月7日當天,就是侯友宜坐鎮指揮,切斷鄭南榕所屬的《自由時代》雜誌社電話、並率百名鎮暴警察圍捕鄭南榕,這種黨國鷹犬竟然在29年後的今天出來參選,儘管在意料之中,仍然感到非常難過與憤怒。

晚會活動由晚間6點開始,逾百名活動參與者透過網路號召,齊聚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前,眾人於晚間6點45分出發遊行,繞行板橋火車站高喊「紀念鄭南榕,建立台灣國」、「侯友宜殺人兇手」等口號,一面由數名學生接力宣講,回顧鄭南榕生前的理念,以及獨立建國的訴求,最後再回到中國國民黨黨部前,青年代表逐一發表他們對於建國的盼望,以及對黨國遺毒的不滿。


青年團體在晚會活動中,將蠟燭放在「紀念鄭南榕」的標語布條上。圖/程士華

青年團體暗暝合作社的成員王順仁直言,4月7日已經是國定紀念日,雖然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談論鄭南榕這位民主先烈,但是如果有人強調鄭南榕對言論自由的主張,卻不提他的台獨主張,「這個人不是無知,就是別有目的」。王順仁說,鄭南榕當然認為要有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但不僅如此,「要真真正正紀念鄭南榕,就是要建造一個新的國家」。


青年團體暗暝合作社的成員王順仁。圖/程士華

羅宜說,其實為了籌備今日活動,事前在申請集會遊行時,便被轄區派出所告知「這裡不是台北市,這裡很硬」,令他十分氣忿,明明集會遊行是民主社會的基本權利,卻被警方如此嚇唬、意圖搜集個資。

台灣國創辦人王獻極表示,侯友宜就是當年為了自己升官,而讓鄭南榕自焚的兇手,難說以後不會為了利益,出賣新北市民、出賣台灣人的利益。王獻極表示,青年們今天發起的活動很有創意,居然挑在中國國民黨新北黨部這個地點,當面來向國民黨、向侯友宜討個公道。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