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台灣首面獎牌落袋!帶傷出賽 健力好手林資惠帕奧奮戰摘銅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台灣首面獎牌落袋!帶傷出賽 健力好手林資惠帕奧奮戰摘銅

 2016-09-13 10:28
健力好手林資惠帶傷出賽,代表我國在里約帕運健力女子79公斤級賽事以131公斤成績奪下銅牌,也為台灣拿下里約帕運首面獎牌。(圖/長庚醫療團隊提供)
健力好手林資惠帶傷出賽,代表我國在里約帕運健力女子79公斤級賽事以131公斤成績奪下銅牌,也為台灣拿下里約帕運首面獎牌。(圖/長庚醫療團隊提供)

我國健力好手林資惠不顧舊傷未癒,奮力一舉,在里約帕運健力女子79公斤級賽事以131公斤成績奪下銅牌,也為台灣拿下里約帕運首面獎牌。賽後,她說,雖然知道困難,但不放棄就有希望。

兩屆帕運(帕拉林匹克奧運Paralympic Games。舊稱殘障奧運會)金牌、上屆倫敦帕運銅牌得主林資惠,於巴西當地時間12日,在里約帕運健力女子79公斤級賽事出賽,尋求個人在帕運的第三面金牌。但因舊傷尚未痊癒,她深知奪牌不易,仍然勇於自我挑戰。

林資惠在第一次試舉中,成功舉起121公斤,裁判卻認定她犯規,成績不算。隨後,她在第二次試舉125公斤成功,讓她開心得對鏡頭比了個愛心。她回憶當時的心情,直說:「賽前就知道裁判很嚴格,應該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卻因重量選得太輕,一時忘了要用正確的姿勢舉起槓鈴,以致遭判犯規,成績不列入計算,當下心慌了起來,告訴自己「還有兩次機會」,果然如願。

本來,林資惠的前兩舉後僅位居第4,靠著最後一舉成功舉起131公斤,加上對手試舉132公斤失敗,後來居上摘下銅牌,為台灣贏得里約帕運首面獎牌。賽後,她坦言,受傷後就沒有舉過那麼重了,但是,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堅持到底就有機會獲得勝利。

獲知林資惠的優異表現後,包括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教育部長都在第一時間拍發賀電,恭賀林資惠為自己締造佳績,也謝謝這位帶傷上場的女力士為台灣贏得帕運第一面獎牌。

這次里約帕運是林資惠連續參加的第5屆帕運,2000年的雪梨帕運她的成績應可獲銀牌,因動作被判犯規,屈居第四;2004年的雅典帕運、2008年的北京帕運則兩度摘金,完成2連霸;2012年倫敦帕運表現「失常」,仍締造銅牌佳績。

事實上,林資惠在2010年可以舉到140公斤的水準,這也是她的最佳紀錄,只是,舊傷在2014年仁川亞帕運後開始惡化,包括右肩撕裂傷以及身體狀況都嚴重影響她的表現,今年初,甚至舉不到110公斤,這次在帕運的優異表現,令人激賞。


這是一個不向命運低頭的女生,渾身充滿樂觀與韌性的林資惠。圖/取材自林資惠臉書

談起,林資惠涉足健力的機緣,不得不提起這位肢障女生的際遇,出生在雲林縣崙背鄉小農村的她,9個月大之前,發育好,還可以爬行,卻在一次發燒中,不慎感染小兒麻痺病毒,導致雙腳無法行走,父母忙碌無暇照顧,只好將她送到保育院。孩提時代的心理的障礙,讓她想找到情緒出口,走入健力世界,意外成為人生重要的轉折點,從那時起,槓鈴就成了林資惠生命的浮木。

對於自己的超強臂力,她幽默的說,「可能是媽媽要送我回保育院,我用手死抓著沙發不肯,才練就一身好臂力。」至於參加帕運的緣由,她強調,去比賽靠的是自己正常的部位,不是去比誰可憐,在身障者的運動會,每個人都五體不全,遭遇比她慘的,多的是。現在的她以「我是運動員」自詡,這是支撐她奮戰不懈的動力。

【林資惠為台灣爭光的光榮軌跡】







林資惠為台灣舉起本屆帕奧第一牌,意義非凡。圖/長庚運動醫療團隊提供


在里約帕奧訓練會場。圖/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提供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