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日本有意思!東京奧運棒壘比賽選災區 要用國球幫福島站起來!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日本有意思!東京奧運棒壘比賽選災區 要用國球幫福島站起來!

2020東奧棒壘賽場地 核災事故地「福島」雀屏中選

 2016-09-22 12:17
2020東京奧運將恢復棒壘賽為正式比賽項目,比賽場址可能會選定在五年前311大震受災最嚴重的福島縣舉行,最可能的比賽球場是福島縣營的吾妻球場。取材自azuma sport park官網
2020東京奧運將恢復棒壘賽為正式比賽項目,比賽場址可能會選定在五年前311大震受災最嚴重的福島縣舉行,最可能的比賽球場是福島縣營的吾妻球場。取材自azuma sport park官網

311關東大地震引發核災,重創福島。如何振興災區,成了日本政府這幾年來的最重要工作推動項目之一。如今,東京奧委會想到一個絕佳點子了!2020東京奧運可能選擇福島縣境內的三個城市球場作為棒壘比賽場址,其中,又以福島市的縣營吾妻球場機會最大。

由於棒壘球重回2020東京奧運正式比賽項目後,為這場全球性的賽事更增添亮點,現在,東京奧組委又想出行銷東奧的點子,考慮將核事故災區「福島」列為棒壘賽的比賽場地,希望藉此增加東奧的吸睛度,又可挽救「福島」的形象,可謂是一舉兩得。

《日本經濟新聞》稱,相關人士透露,2020年東京奧運會追加專案的棒壘球比賽在福島縣舉行的方案,目前被考慮的賽場候選地的福島、郡山、磐城3個城市中,又以福島市的縣營吾妻球場主辦機會最大。

選擇福島 讓東京奧運有「復興奧運」的深刻意涵在

報導指出,從首都圈前往東北新幹線通過的福島市交通十分方便,此外因福島核事故,「福島」這一地名在海外廣為人知,因此有意見認為當地作為核事故與東日本大地震災後「復興奧運」的象徵,對消除形象受損問題也十分有效。

東京奧組委已就計畫在福島縣各實施一場棒球和壘球的日本賽事展開協調,並考慮在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10月訪問日本時出示相關計畫方案,希望在12月的IOC執委會上獲得批准。

根據資料顯示,福島市的縣營吾妻球場能夠容納3萬人,也曾舉辦過職棒公開賽。若該球場被選定為奧運賽場,預計將整修在外場設置固定席,至於主賽場則幾乎確定為橫濱球場。

日本為了使東京奧運成為復興的起爆劑,奧組委推進在災區舉辦賽事的工作相當積極,IOC也被認為對災區舉行賽事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有了助力,東奧現已確定在宮城縣舉行足球第一輪循環賽的部分賽事。


台灣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勇奪奧運銀牌。圖/中央社資料照片

為了重返奧運 世棒總會以縮減參賽隊數至六隊為交換條件

棒壘賽會重回2020年正式比賽項目,世界棒壘總會(WBSC)功不可沒,WBSC在4年前就很努力推動棒(壘)球重返奧運,當時還遭到部分奧運會員質疑,認為這項比賽既費時,人數又多,徒增加主辦國的負擔。

為了順利重返奧運,WBSC只能以縮減規模來換取認同,最後用6隊參賽達成共識,壓住反對聲浪,重返奧運的計畫才能繼續推動,今年8月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會員大會投票通過支持棒壘球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比賽項目。屆時,國人可以在奧運場上再度看到我國棒球好手的英姿。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