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借調期將至? 柯文哲坦言:連任要辭台大教職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借調期將至? 柯文哲坦言:連任要辭台大教職

 2018-05-28 19:26
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於質詢過程中點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以及勞動局長賴香伶等市府幹部上台,與柯文哲一同備詢。圖/程士華
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於質詢過程中點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以及勞動局長賴香伶等市府幹部上台,與柯文哲一同備詢。圖/程士華

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爭取競選連任,日前於台大校長遴選風波中透露,他現在仍具有台大醫學系教授身份,目前是借調來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於市議會坦言,其實學校只能借調4年,若要繼續做第二任市長,就必須要辭去台大教職。

台北市議會近期針對柯文哲與市政團隊展開總質詢,親民黨籍市議員黃珊珊於質詢過程中點名副市長林欽榮、鄧家基,以及勞動局長賴香伶等幾位市府主要幹部,詢問他們在柯文哲任內3年多來不離不棄、沒有離職的感想,也詢問若柯文哲選上,是否會繼續留任。黃珊珊說,各界都關心民進黨籍副市長陳景峻的去留問題,但沒有人關心另外這2位副市長。

林欽榮表示,他很高興能跟柯文哲以及北市府中許多優秀的文官一同努力,最近依然是在市府內處理許多尚在進行中的業務,但他本人是從學校被借調從政,歷經非常多個單位,恐怕即將借調期滿。

柯文哲隨後又補充,學校只能借調4年,如果林欽榮未來要接第二任副市長,就要離職才能留任。語畢,柯文哲又提起自己從台大教職借調的身份,他進一步表示,包括他本人在台大的教職也是,未來若選上「要辭職才能留任」。

實際檢視目前台大醫院的網站,柯文哲的確仍被登載於上,並標明借調狀態;依據《國立臺灣大學專任教師借調處理要點》的規定,教師借調期間,每次以4年為限,借調期滿後,應歸建滿2年,才得以再行借調。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