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賺錢是為了家人相聚的幸福感」黃西田:攏逗陣作伙 這是我所希望…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賺錢是為了家人相聚的幸福感」黃西田:攏逗陣作伙 這是我所希望…

石川傳媒集團番薯衛星電視台總監PART( 二)

 2021-01-21 22:37
黃西田有感的說:「賺錢是為了家人相聚的幸福感。讓厝內的人,大家「大小漢」攏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而且可以逗陣作伙,這是我所希望的」。
黃西田有感的說:「賺錢是為了家人相聚的幸福感。讓厝內的人,大家「大小漢」攏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而且可以逗陣作伙,這是我所希望的」。

賺錢的意義是什麼?黃西田有感的說:「賺錢是為了家人相聚的幸福感。讓厝內的人,大家「大小漢」攏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而且可以逗陣作伙,這是我所希望的」

黃西田16歲踏入歌壇以《田庄兄哥》、《流浪到台北》迅速走紅,接著在以他的詼諧喜感「說、演、逗、唱」縱橫藝壇至今近60年。民視台灣演義在2013年2月報導主題人物「不老歌王黃西田」的故事。主持人說:「在五光十色,高度娛樂,流行導向的藝界舞台,在台灣屹立數十年的藝人屈指可數,黃西田就是其中之一」。

黃西田提及其主持節目最早源於白嘉莉的「銀河璇宮」,接續則是在台視和鳳飛飛與康弘共同主持節目。黃西田說,鳳飛飛約滿轉往中視,他則因有約續流台視。惟後來鳳飛飛又回台視「我愛彩虹」也是和他搭檔主持。至於後來的「天天開心」「綜藝我和你」這些在其主持生涯中則都屬於後期。

黃西田演藝事業出道甚早,演藝生涯全方位,平穩中屢創高峰,惟其也曾因投資錄影帶擴展事業失敗而受重挫,但他坦然接受事實,在演藝生涯更加努力,最後重新再起!

黃西田有感地說:「我從小就是歹命底」!錄影帶事業受挫後,當時歷經七、八年慢慢償還債務後重新開始「作詞、作曲、編劇、導演」一切自己來!雖然很辛苦,但全部償還債務後,慢慢又存錢買厝,後因演藝跑場需要車,還要付錢買車,一直付、一直付…;他說:「我硬著頭皮,努力工作,我要往好的一條路前行,我不想欠別人的錢,現在一切都平靜了…。.」他欣慰的說:終讓厝內的人攏可以過著幸福的日子,而且可以逗陣作伙,這是我所希望的。就是我所說的「賺錢是為了家人相聚的幸福感」。

「賺錢是為了家人相聚的幸福感」!黃西田該句對金錢與人生價值觀的有感而發,最早源於去年六月接受《Smart智富》月刊專訪。在網路經很多人分享,被視為蘊含人生哲理與正向陽光的有感名言佳句。(待續)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