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觀察站】許丕龍與蔡瀛如的愛情故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觀察站】許丕龍與蔡瀛如的愛情故事

 2020-01-25 13:00
許丕龍(左)與蔡瀛如(右)相識於教會,都是合唱團的成員,出身是化學工程師的許,曾擔任教會聖歌隊指揮,蔡在許丕龍安排下,到許家當音樂家教,後來兩人熱戀,遠走美國,曾在教會內轟動一時。圖/擷自網路及民視新聞網影片
許丕龍(左)與蔡瀛如(右)相識於教會,都是合唱團的成員,出身是化學工程師的許,曾擔任教會聖歌隊指揮,蔡在許丕龍安排下,到許家當音樂家教,後來兩人熱戀,遠走美國,曾在教會內轟動一時。圖/擷自網路及民視新聞網影片

曾代表民進黨當選國大代表(也曾競選澎湖縣長但敗北)的許丕龍,有多重的身分,過去,他是歌手許景淳的父親,現在,他是蔡英文的姐夫,是蔡英文姐姐蔡瀛如的老公,兩人之間流傳一段愛情故事,這段故事,現在成了一段佳話,卻也見證蔡家子女敢愛敢恨的一面。

據了解這段愛情故事的教會牧師透露,許丕龍與蔡瀛如相識於教會,都是合唱團的成員,出身是化學工程師的許,曾擔任教會聖歌隊指揮,蔡在許丕龍的安排下,到許家當音樂家教老師,想不到後來兩人卻發生熱戀,跑到美國,曾在教會內轟動一時,以當時的社會風氣,這是一段未被祝福的戀情,應該也曾在蔡家內發生「家庭革命」。

據教會人士指出,這段戀情當時曾被熱烈討論,原因是許丕龍是業務員,經濟狀況不佳,是一個有家庭的人,蔡是富家女,卻會看上許,被形容是「跌破眼鏡」,只能說愛情的魔力太偉大,每個時代都會有一些愛情故事。

許景淳並不諱言,早年(十一歲時)被生父「抛棄」的命運,她上節目中談及成長故事,曾說兩人早就是不同家庭,爾後漸行漸遠,「因故脫離關係」,已多年沒有連絡。

而根據媒體的報導,許在年幼時,父親「因故」遠走他鄉,留下孤兒寡母相依為命,當時才國小的許景淳,姐代父職幫助母親,帶領著家中的三位妹妹,走過單親的歲月。

許丕龍在美國,成了許信良的得力助手,被視為重要親信,2015年蔡英文在美國參加台僑晚會,許丕龍夫妻到場力挺;2016 年 5 月 20 號,蔡英文就職典禮,許丕龍夫妻也現身觀禮台。去年六月,許丕龍卻傳出欠卡債 250 萬元不還,被告上法院的消息,還引發國民黨黨團召開記者會攻擊他。

蔡英文父親蔡潔生因創業從事汽車修理業發跡,後投資房產,累積鉅額財富,於2006年逝世,與4名女子生下11個孩子,2016年3月,蔡英文家族爭產官司浮上檯面,才讓蔡家許多事情被揭露出來。有關許丕龍與蔡瀛如這段愛情故事,才又在教會內重新被想起而熱烈討論起來。


文章屬作者個人意見,文責歸屬作者,本報提供意見交流平台,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