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影音】「我的高醫大故事」奇美名醫鄭哲舟:支持時代力量做國會防腐劑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影音】「我的高醫大故事」奇美名醫鄭哲舟:支持時代力量做國會防腐劑

 2019-12-10 10:04
泌尿科名醫,在奇美醫院工作超過三十年的鄭哲舟醫師與其夫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椒華同出自高醫大。(圖/陳俊廷)
泌尿科名醫,在奇美醫院工作超過三十年的鄭哲舟醫師與其夫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椒華同出自高醫大。(圖/陳俊廷)

「當我進入高雄醫學大學就讀時除了同班同學外,我還交到一生知心的朋友,在高醫幼幼社結識吳國揚(高醫大工會理事長)與陳政宏醫師(高醫轉型正義促進會)」,泌尿科名醫,在奇美醫院工作超過三十年的鄭哲舟醫師與其夫人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副教授陳椒華同出自高醫大。鄭哲舟醫師說:我們都在高醫幼幼社,那段關懷弱勢關心社社會的薰陶影響其甚大……

陳椒華被稱「環保鐵娘子」鄭哲舟指其在臉書po文「丈夫推薦鐵娘子」因為她為環保的付出真的很勇敢,二十年來的各種努力也備受肯定,其接受時力提名擔任不分區立委,其對環保法規嫻熟並有深入了解研究,是很實在、想為台灣環保實實在在地「扎根」法律的根。

曾經罹癌也遭受暴力威脅但毫無畏懼投入環保運動二十年的陳椒華接受時力提名擔任不分區立委日前舉在高雄舉辦募款餐會,環保社運團體大集結力挺!鄭哲舟在民報短訪中以其「我的高醫故事」說明其支持其夫人投身政治,因為民主選舉回歸初衷就是「選賢與能」要找出能作事、會作事的人。見諸二十年相關資料都可看見陳椒華對環保的專業,而相較當前國會兩大黨的表現,他呼籲支持時代力量就是是保住國家社會的防腐劑!

提及「我的高醫故事」鄭哲舟指其當時剛進入大學一年級,加入高醫幼幼社認識吳國揚與陳政宏,甫入大學,當然大家大家都還不熟,但因高醫幼幼社在寒假幹部培訓營而開始互動,他認為在社團關心弱勢、關懷社會的薰陶對其影響甚大,也因此和吳、陳兩人成為莫逆之交。他以其高醫幼幼社的經歷有感認為,年輕世代在未進入社會變老油條前,如遇到「好的師」、「好的友」對其未來將有很大的影響。他非常想念那段高醫幼幼社與吳陳兩人的那段時光,其太太陳椒華為高醫藥學系後來也加入高醫幼幼社。

「時代力量是少年人組成的政黨,有熱誠投入改革,且不被摸頭或被收編,鄭哲舟強調,這才能做為監督制衡的力量。他呼籲區域立委與政黨票都挺時力,支持時代力量就是是保住國家社會的防腐劑!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