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全台首家交易所 幣託獲 ISO 27001 資安認證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全台首家交易所 幣託獲 ISO 27001 資安認證

 2022-04-26 12:00
幣託領先業界獲得ISO 27001 證書
幣託領先業界獲得ISO 27001 證書

幣託科技取得國際公認的安全驗證標準,獲得 ISO/IEC 27001:2013 證書彰顯集團在資安上的努力與自律。幣託表示,集團宗旨「致力於打造安全、信賴、便利的交易虛擬貨幣平台」並非口號,而是全集團一心上下,全力達成。這是繼完成台幣信託後,集團再次展現提供會員資訊安全與資產安全保障。

幣託指出,身為產業領導者,幣託肩負打造產業基礎建設的重責大任。並且配合金管會「金融資安行動方案」,將資安納入公司政策,並強化金融資安韌性與建立資安應變體。僅管目前政府對於金融科技業者尚未有明確的管理辦法,但幣託以類金融業者自我期許,並以此砥礪自身規範,不僅成為業界最先推出加密資產保險的平台業者之外,更率先成為業界首家獲得ISO 27001。

目前全球各大金融企業均須具備 ISO 27001 認證,主要因 ISO 27001 是目前全球資安系統的標準,取得 ISO 27001 認證意味幣託已完成資訊的風險評估與管理,在所有可能的風險內預做規劃並做好防範,以確保資訊安全與資安穩定性,同時去化資安運行過程中的疏漏點,讓幣託達到永續經營。

尤其 ISO 27001 驗證過程中包含實地現況調查,包含員工培訓以及全面審視企業內部資訊安全管理,落實 ISO 27001 規範。 幣託表示,透過全球認可的驗證標準流程,強化資安系統防護網,全面提升安全性。

幣託表示,儘管行業未受法律規範必須取得 ISO 27001認證,基於政府重視,以及幣託站在台灣與國際接軌的樞紐位置,並完成對用戶資產保障的承諾,因此自發完成 ISO 27001資安系統架構並取得認證。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