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美財長稱美企如不能公平競爭美中經濟將脫鉤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美財長稱美企如不能公平競爭美中經濟將脫鉤

 2020-06-24 13:07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圖/擷自梅努欽臉書,資料照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圖/擷自梅努欽臉書,資料照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Terner Mnuchin)6月23日表示,如果美國公司不被允許在中國經濟中公平競爭,將導致美中經濟脫鉤。

梅努欽在彭博和景順公司(Invesco)主辦的一個虛擬活動上表示,他「完全期望」中國能夠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條款,協議要求中國大幅增加對美國商品、能源和服務的採購。

他說:「如果我們能在公平的環境下與中國競爭,這對美國企業和美國工人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機會,因為中國擁有龐大的、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但如果我們不能在公平的基礎上參與競爭,那麼你就會看到脫鉤將繼續。」

美國總統川普上星期曾表示,有可能考慮讓美中「完全脫鉤」。他在一條推文中說:「在各種情況下,美國絕對都保留了與中國完全脫鉤的政策選項。」

報導還說,梅努欽希望國會兩院能在7月通過下一個援助計劃。法案將更加針對那些最需要幫助的企業,並使許多人盡快重返工作崗位。

此外,梅努欽還認為美國經濟將在今年年底前走出由新冠疫情引發的衰退。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