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民報】庫德洛稱中國正在履行貿易協議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 E-mail

庫德洛稱中國正在履行貿易協議

 2020-06-24 12:45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國正在履行貿易協議。圖/維基共享資源(Gage Skidmore)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表示,中國正在履行貿易協議。圖/維基共享資源(Gage Skidmore)

川普政府的一位高級顧問周二表示,美中貿易協定不僅完全未受影響,北京方面正在多個領域推進協議的落實。

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對福克斯電視台表示:「他們實際上正做得更好。」

他表示:「不僅是大宗商品購買,儘管數量也在增加。而且還延續到知識產權盜竊問題,這是結構性問題之一。」

在庫德洛發表上述言論的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在接受福克斯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世界上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協議已經「終結」。

川普、庫德洛和納瓦羅隨後都反駁了這一說法。川普週二在推特上說,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完好無損」。

庫德洛週二表示:「他(納瓦羅)在為總統努力工作。我想他口誤了,他隨後又糾正了。毫無疑問,貿易協議正在生效。」

納瓦羅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他的言論「被瘋狂地斷章取義」。

他表示:「我只是在說,在中國共產黨對病毒的起源撒謊,並將一場大流行強加給世界之後,我們現在對共產黨缺乏信任。」

自今年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中的緊張關係不斷升級,兩國陷入了激烈的口水戰。

據美國的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這種去年首先在中國武漢市發現的病毒已蔓延至世界各地,感染人數超過900萬人,死亡人數超過47萬人。

相關新聞列表
生活食堂